云兮

满船清梦压星河

什么?五神被审判了?

天理战后设定

团宠五神呀~

 

 

 

这是钟离生平第一次感到了些许紧张。

 

今天早上五位抱团溜出去玩的神明被抓包以后直接被扔来了欧庇克莱歌剧院,其间负责押送他们的人员之一的胡桃阴测测地告诉他们要对他们进行审判,本来以为是玩笑话,但现在看来……

 

那维莱特的手杖敲击了一下地面,下面坐得密密麻麻的人们瞬间安静。

 

“开庭!”严肃地审判官大人面无表情地看向被告席,“对五神的审判,现在开始。”

 

“由于原告人数众多,特此批准其坐在观众席。”他沉声道,“现在有请第一位原告。”

 

提纳里首先站起了身:“我指控小草神布耶尔大人。”

 

被指控的纳西妲颤巍巍地走到最前面。

 

本来以为说着玩的,现在来真的啊?

 

纳西妲有点紧张。

 

“言而无信!”提纳里高声道,“小草神大人明明答应了我好好养伤,半个月内不允许下床,结果三番五次地出去游玩。”

 

他有些气恼:“本来并不是什么特别大的问题——如果小草神大人的伤没有发作的话,但是她几乎每一次都会晕倒在外面,每一次!”

 

纳西妲颤了颤。

 

“她的内伤严重,当初送到教令院时内脏几乎全部破碎,我不得已对她进行此条要求,但大人总是违反且告诉我是不小心……所以我对小草神大人进行指控。”提纳里握了握拳头。

 

“好,被指控方是否承认有以上罪行?”那维莱特看向纳西妲。

 

“我……我承认。”纳西妲还想再挣扎一下,“可是我每次晕倒在外面并没有出什么意外。”

 

提纳里露出和善的笑容:“哦?难道您还想再出点什么意外吗?”

 

“我……”纳西妲低下了头。

 

小草神看上去有点局促不安。

 

“还有,我也要进行指控。”散兵懒洋洋地站起来,“她晕倒在外面并不是她所说的没有意外,上次在道成林,若不是我拉住她,恐怕就已经被河水冲走了吧。”

 

“还有这种事?”提纳里有些诧异,他转头看向那维莱特,“审判官大人,请允许我现场为小草神大人进行检查。”

 

纳西妲脸红了,她扯了扯衣角,小声地拒绝:“我现在没有事啦。”

 

“她上次这么说……”散兵挑了挑眉头。

 

“散兵!”纳西妲涨红了脸,大声打断了散兵话,随即声音又小了下来,“别说了……”

 

那维莱特用手杖敲击地面:“肃静!”

 

他看向提纳里:“原告方诉求合理。”

 

“以及。”他看着纳西妲,“被告方,有罪!”

 

“请原告把被告带下去,审判继续。”

 

不知道下一个审判的谁,剩下的四神谁也不愿意站到最前面,本着保护小辈的心态,钟离叹了一口气,走到了被告席的最前面。

 

白术抱着手站起身:“我指控钟离先生!”

 

他笑眯眯的表情看的钟离心里发毛:“我指控钟离先生违背了谨遵医嘱的承诺。”

 

他拉着七七的手让小朋友站起来:“接下来由七七作证……”

 

“七七……”小女孩伸出手指着钟离,“指控……钟离……先生……不吃药……”

 

钟离表面上看上去云淡风轻,但其实背在身后的手微微发抖:“哦?竟有此事。”

 

装傻充愣是行不通的,白术冷笑一声:“有请我的另一位证人。”

 

凝光站起身,她捏着没有点着的烟斗:“我作证,钟离先生不吃药。”

 

她补充道:“而且是一点不吃。”

 

钟离不喜欢吃自己不喜欢的东西,他自己觉得自己没有问题,不需要吃药——但大夫觉得需要。

 

白术朗声道:“当初钟离先生是五神中伤得最重的一位,四肢及内脏几乎全部破损,双目失明而五感尽失,当时重伤尚且听话,但是在能够下床活动之后就四处乱走,清晨出去而傍晚才归来,不吃药也不为伤口换药。”

 

钟离有些尴尬:“我……我去关心受灾群众。”

 

“糊涂啊客卿,为什么不关心一下自己?!”听不下去的胡桃站起来。

 

“肃静。”站起来的人太多,一时剧院内的场面有些不受控制。

 

但那维莱特也没有太过苛责,毕竟大家都知道,今天的审判,本来就是一场闹剧。

 

主要是五位神明太不让人省心了!

 

钟离的身形尚且还不稳,他有些站不住,时间一长就头晕目眩。

 

“啧啧。”胡桃摇了摇头,“看吧,客卿,我说什么来着?”

 

那维莱特贴心地差人为钟离送去凳子,然后……审判继续。

 

“回到不吃药这个话题。”白术看向钟离,“请钟离先生阐述一下自己为什么不吃药。”其实白术心里也有些慌张,难道是神明不可以喝某些药材?他拿不准,所以还是问一下钟离为好。

 

先生恹恹地开口:“因为苦。”丢脸都已经丢到这个地步了,他还要什么面子?

 

……没想到是因为这个原因。

 

白术开始盘算能不能在药里面加一点糖。

 

“但是钟离先生一点不喝这件事……我很生气。”但他还是大声道,“或者说,我们都很生气。”

 

胡桃很明显地哼了一声。

 

“我错了……”还是服软比较好一些,钟离的声音弱了下来,“我吃药。”

 

堂堂岩王帝君不吃药竟然是因为药苦,哎呀呀,这要是说出去。

 

“好,基于上述……”

 

“慢着。”面色一直阴沉的若陀缓缓站了起来,“我还有补充。”

 

“昨天我才看见摩拉克斯帮助灾后的人们修筑房屋,想来他也不是第一次干这种事了。”龙王的声音低沉。

 

钟离心里咯噔一下——这也被看见了?

 

“你自己还走不稳,就想着帮助别人?”若陀缓声道,“请审判官大人判决摩拉克斯禁足一月修养身体,并且……”

 

他朝白术使了个眼色:“现在检查一遍他的身体。”

 

若陀轻哼一声:“摩拉克斯,你真的可以。”

 

“彼此彼此……”钟离打着哈哈,他的后背落下冷汗。

 

总觉得若陀不怀好意。

 

可是要白术为他针灸?

 

虽然他并不怕痛,但是……好吧,他怕针。

 

救命!

 

“被告方摩拉克斯,有罪。”那维莱特敲了敲地面,“原告诉求合理,来人,带下去。”

 

剩下的三神眼睁睁看着钟离被白术押了下去。

 

接下来轮到……

 

三位神明彼此交换了一下眼神——石头剪刀布!

 

雷神出局。

 

雷电影有些忐忑地站向前去。

 

“哦?倒是自觉嘛?”八重神子慢条斯理地站起身,“审判官大人,我要对雷神巴尔泽布发出指控。”

 

“请讲。”那维莱特伸出手。

 

“如那位岩神一样。”神子笑着偏了一下脑袋,“我的这位神明也逃避吃药,甚至逃避治疗。”

 

她看了影一眼,后者退后一步。

 

“你说是吗?我的好友?”退后有什么用,还不是得直面雷光。

 

“没……没有。”影小声地解释,“只是忘了。”

 

“忘了?”神子用手指点了一下下巴,“哦对,你的一心净土里是很容易忘记时间。”

 

她拍了拍手:“来吧,把今天的药端上来,咱们的雷神现在想起吃药咯。”

 

这段时间都在陪着影的神里绫华站起来,随着她一起的,还有一眼乌漆漆的药。

 

影吞了一下口水。

 

“正好,今天就在这审判庭上,我看着你把药一点一点喝下去。”轻笑了一下,神子看向影,“来人,给雷神大人端上去。”

 

仆从很快就把药端上了被告席:“雷神大人,请吧。”

 

真的……真的要喝吗?

 

影求助地看向温迪和芙宁娜。

 

后两位神明装作没看见。

 

啊这群人真是的。

 

不就是逃避喝药吗?非要在审判庭上让她难堪?

 

落小珍珠的雷神呜呜呜呜,好可怜呐~

 

神子露出一个得逞的笑容。

 

影总是不吃药,那位岩神还可以捉住,而影把自己关进一心净土里面以后谁也找不到她。

 

她已经很多天没喝药了!

 

当初才把她送回来的时候全身几乎没有一块好的肌肤,现在能够恢复成这样已经是万幸,不能再让她有任何的闪失。

 

影没有办法,只能咬咬牙,就这样把苦涩的药汁喝了下去。

 

“好乖。”神子抱住双臂,“要是平时也能像这么乖就好了。”

 

“话说回来,我已经很久没有在一心净土外见过你了呢。”神子又拍了拍手,“正好,今天我带了医官过来,影,怎么样,让他们为你检查检查。”

 

“看看是不是缺胳膊少腿儿,又或是伤口又裂开了?”神子挑眉看见了影一直在隐藏的渗血的绷带,“哎呀呀,看来某人又被我说中咯?”

 

剩下的两神惊悚地看着被拉下去检查的影。

 

还剩下两神。

 

该谁?

 

 

彩蛋是剩下的两神~

 

 

 


评论(111)

热度(5216)

  1. 共5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