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兮

满船清梦压星河

天理举办七神会议,但是来了九个神明

早知他来,我就不来了

 

 

 

一,二,三……七,八,九……怎么来了九个神明?天理有些懵,祂记得在提瓦特这个世界明明只安排了七个神明才对啊……

 

于是懵掉的天理开始探寻每个神明的神之心——不探不知道,一探吓一跳。九个神明,只有七个神之心,但这七个神之心都在同一位神明手上。

 

冰之女皇无辜道:“有什么问题吗?”

 

问题大了去了。天理气急:“今天在座的各位只有一位有神之心,其他人的神之心呢?”

 

各位神明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最后看向了天理。

 

很明白的意思,有个坏孩子抢走了所有人的神之心。

 

那还怎么分辨真神明和假神明?

 

钟离和温迪其实也是傻眼的,他们鼓起勇气冒着掉马的风险来参加会议,结果遇到了两个打扮和他们神明时期相似的家伙。

 

不用说,肯定是蒙德骑士团和璃月七星找不到自己神明,但又害怕天理怪罪,临时找了两个顶替的人。

 

温迪打了个哈欠——要知道骑士团这么靠谱,他还不如不来。

 

钟离和温迪想法相同,但现在既然已经来了这个地方,就走不掉了。

 

他和温迪交换了一个眼神——若是他们两个冒充假神明,让假神明冒充他们成功,是不是以后面见天理就不用来了?

 

今天的谁是卧底局出现了四个不一样的家伙,其中两个卧底想要冒充正常玩家,而两个正常玩家想要冒充卧底。

 

堪称谍中谍中谍。

 

天理实在是忍无可忍,扔下让他们找出两个冒牌货再开始会议的话就离开了,独剩下九位神明大眼瞪小眼。

 

认识钟离和温迪的其他五神露出疑惑的表情,温迪连忙比比划划让不要暴露他和钟离的身份,钟离微微颔首喝茶。

 

其余的神明了然——这两货又想着摸鱼。

 

但也没有办法,谁让这两位都是他们的前辈呢?对前辈应该持有适当的忍让。

 

流程还是要走的,由芙宁娜组局,九位神明开始玩谁是卧底。

 

“第一题,你管辖的是什么地区。”芙宁娜拍拍桌子,“我先来,我没管。”

 

很标准的成熟神明式作答,让两位鼓足勇气跑到神明中间凑数的人大开眼界。

 

说好的管辖地区呢。

 

影坐在第二个:“我管辖一心净土。”

 

纳西妲紧随其后:“被关了五百年,才开始管理须弥,不好意思。”

 

冰神和火神依次作答,接下来压力给到两位冒充者。

 

两位冒充神明的人开始冒冷汗——这,这该怎么说?

 

冒充摩拉克斯的人率先反应过来:“我……我没管……”他的声音很小,一点也没有摩拉克斯的样子——但谁让他们是凡人呢,做到这个地步已经很不错。

 

“对,我也没管。”巴巴托斯的冒充者也如此说道。

 

钟离和温迪露出一个微笑。

 

钟离也学着冒充他的人,微微低下头,有些不太好意思见人:“我……我管辖璃月。”

 

众神明叹为观止。

 

温迪转过头去憋笑,肩膀耸动让人以为他已经被吓哭,他扭捏道:“我……我管辖……管辖蒙德。”

 

为什么又变成了这么正经的回答啊喂。

 

两个假扮神明的人有些懵逼。

 

钟离和温迪安安分分地正坐着,看上去真的像是闯入此地正襟危坐的外来者。

 

芙宁娜打圆场:“好了好了,我们来第二个问题。”

 

“你们的眷属是谁?”

 

这次轮到摩拉克斯的冒充者首先发言,他颤巍巍地抬头:“若陀龙王?”

 

温迪的冒充者瞪他一眼,小小声说话:“有底气一点。”

 

他清了清嗓子:“我的眷属是特瓦林。”

 

七神相视一笑。

 

冰神和火神首先做答,然后是芙宁娜:“那维莱特。”

 

是他们的最高审判官?

 

眷属为什么会是一个……人?

 

不知道那维莱特身份的两个人类感到疑惑。

 

影思索了一下:“狐狸。”

 

还有动物?

 

纳西妲笑着答道:“兰那罗,很可爱的生物。”

 

为什么不是那种听上去就很霸气的眷属?

 

钟离沉着地回答:“没了。”被封印了也叫没了对吧?

 

温迪笑咪咪:“那当然是——蒲公英酒咯~”怎么看也不像是个正确答案。

 

芙宁娜站起身:“好,接下来是最后一个问题——你为你的国家做了什么贡献?”

 

钟离摸摸下巴:“腌笃鲜做得更加好吃?”每次都要跑到后厨去亲自指导的某人。

 

温迪眨眨眼睛:“促进了诗歌的发展?”好像也算?……毕竟是最好的吟游诗人。

 

冒充神明的两个人已经不抱任何期望了,摩拉克斯的冒充者随便扯了一个理由:“促进商业发展。”很简单的回答,并且没毛病。

 

“促进了酒业发展?”不知道有没有这一条,但蒙德酒业这么发达,估计还是和神明脱不了什么干系。

 

芙宁娜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我嘛,是个不合格的神明,所以暂时没有什么贡献……”

 

纳西妲一只手放在胸口:“疗愈世界树,算是我的贡献吗?”

 

影轻声道:“维护永恒。”

 

三轮回答已经完毕,接下来该票出卧底了。

 

真相只有一个!

 

除了冒充神明的两个人以外,所有人都选择了钟离和温迪。

 

随便道个歉,舒舒服服就要下会议桌,钟离和温迪好不惬意。

 

“喂,我说,装也要装得像一点吧。”

 

声音从身后传来。

 

观摩了整场游戏的天理面无表情地看着两人。

 

“你们两,闹够了没有?”

 

 

彩蛋是被天理揪出来的钟离和温迪依旧装傻充愣

 

 

 


评论(222)

热度(9688)

  1. 共7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