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兮

满船清梦压星河

总有绿茶想害我

内含佛笋,德符,白杏,虾桃,龙燕,莲北,品扬,飞起,玉屠,凤夷








空桑秘密聊天群

少主:美好的一天又开始了

符离集烧鸡:……

符离集烧鸡:空气的流动在此凝固

鸡茸金丝笋:你不该活在空气中,你走开

少主:给我个机会,我想做个好人

鸡茸金丝笋:好,跟法官……啊不,警察说,看他让不让你做好人

符离集烧鸡:不让

少主:嘿嘿嘿,那我就名正言顺地当坏人咯~

符离集烧鸡:警察会让你就地灭亡

少主:呜呜呜,你们欺负我这个无辜可怜弱小的少主

子推燕:灭亡吧……

子推燕:然后我和龙井在一块儿,好好活……

少主:连子推你也

桃花粥:活该

桃花粥:你看你看,连子推都不想在去阴间的路上遇见你了,决定好好活了

诗礼银杏:怎么还不知悔改?

少主:你们这话之间的无缝衔接……

少主:【汗】💦

扬州炒饭:所以,少主,又怎么了?

屠苏酒:她脑子应该是坏了,别理她

楚夷花糕:……

风生水起:哎

少主:呜呜,我今天什么都没说要干啊

少主:就是想来给你们说一声日安的……

少主:你们居然如此对我

少主:

桃花粥:改邪归正了

符离集烧鸡:这不科学

少主:如此不解风情

少主:但我还是秉着作为你们少主的一颗善良的心,给你们说一句今天一定要过得快乐哦~如果,只是说如果有人惹你们,记得一定要下手轻一点

少主:88





佛笋

鸡茸金丝笋今天有点懵,在刚刚放下和憨批少主的聊天后,就接到了自家哥哥打给自己的电话

佛跳墙让他去现世的一家咖啡店找自己,说是要给他引荐一个才认识不久的朋友

鸡茸金丝笋有些疑惑,但还是依照现世的礼仪以及习惯,把身上的向来穿着的化形之初就有的衣物褪去,又算了算现世的日子,知是深秋,便给自己配了身毛衣再外披一件深色大衣,最后再对着镜子对着自己的头发一阵好弄

听着佛跳墙说自己结交了一个新朋友,鸡茸金丝笋就生气,今日才如此精心打扮,他定是要去好好会会自家哥哥的这位朋友,再顺便,给那人下一个马威,至少,要让那人知道,佛跳墙是只能属于自己的

雨水吹打着咖啡店外的风铃,窗前吊篮里的兰花,每一盆都沾湿了水,显得异常新鲜

鸡茸金丝笋傻了眼

原来自家哥哥的新朋友,竟是个女的

鸡茸金丝笋心有不服,但还是得颔首承认那个女子的美丽

却是美,难怪只会欣赏美的事物的佛跳墙都由衷地喜欢,并且和别人交上了朋友

“哥”鸡茸金丝笋闷闷喊了声佛跳墙,心情有些忧郁,又深深看了那女子一眼,然后有些不安地落了座

“小笋,喝点什么?”佛跳墙笑着招来招待,把菜单递给鸡茸金丝笋

“一杯卡布奇诺,一份纽约芝士蛋糕”鸡茸金丝笋乖巧点单,然后把菜单退换给侍者

“佛跳墙哥哥”女孩突然出声,把鸡茸金丝笋吓了一跳

鸡茸金丝笋堪堪稳住手腕,没有把菜单给摔下去

佛跳墙……哥哥……

这什么鬼称呼

鸡茸金丝笋艰难地咽下一口唾沫,神色复杂地重新打量起了女孩

“嗯?”佛跳墙倒没有鸡茸金丝笋的僵硬,很自然地转过身去,笑着看向女孩,“怎么了?”

“没有啊,就像想给鸡茸金丝笋弟弟推荐几款咖啡,没想到他都已经点好了啊”女孩的声音有些失落

鸡茸金丝笋的嘴角又抽了抽

鸡茸金丝笋……弟弟……

除了佛跳墙,还真没人敢这么叫他

就像除了他,也真的没人敢唤佛跳墙哥哥

但是这个女孩子一下子叫出了两个称呼

鸡茸金丝笋心中由衷地伸出不爽,非常之不爽

这女的怎么回事?

佛跳墙倒是没在乎这些细节,只是笑着宽慰女孩:“有劳了”

转而转向鸡茸金丝笋,佛跳墙微笑道:“小笋,她这么热情,你理应道谢”

“……”道你妈

鸡茸金丝笋闷声着,不想说话

他挺奇怪佛跳墙扯出来的这个歪理,怎么,这女的没事儿干,给他推单,他就一定要道谢?

“小笋?”佛跳墙加重了声音道,“道谢”

“……”道个屁

鸡茸金丝笋有些气急败坏,但还是倔强着,不道谢,也忍住没瞪向女孩

要不是他哥还在这儿,凭他的少爷性格,早该对着女孩儿发飙了

“算了吧,佛跳墙哥哥”女孩子轻声道,显得柔弱和善解人意,“鸡茸金丝笋弟弟不用道谢的,我没事”

鸡茸金丝笋整个儿听呆了,什么叫你没事?

你没事,但是我有事啊

不是,怎么好好的,就扯到了有事没有事上面来了呢?

搞得和他欺负女孩似的,搞得是女孩高风亮节,不和他计较

“小笋,你不乖”佛跳墙收敛了笑意

“哥”鸡茸金丝笋委委屈屈

“佛跳墙哥哥,不要凶弟弟啦,他不是故意的嘛”女孩子劝着佛跳墙

“如此没礼貌?我平视怎么教导你的?”佛跳墙拉下脸来

“不是,哥……”鸡茸金丝笋心中有气,但还是稍稍微微压抑着,没有爆发出来

“佛跳墙哥哥,不要生气嘛,弟弟……”女孩子还在作死的路上摇晃

鸡茸金丝笋一个没忍住,脾气也就显露出来:“什么哥哥,什么弟弟,你有病吧,谁同意你这样叫了?”

女孩子很明显地愣怔,看向鸡茸金丝笋

“你怎么回事啊?谁要你推荐了,没毛病就闭嘴,本少爷喜欢吃什么难道你知道?”鸡茸金丝笋皱眉,“什么叫你没事?我打你了,骂你了,你没事?你真确定你脑子没事?”

“我告诉你,我就是故意的,故意气你的,满意了吧,不用再我哥面前为我争辩,我真是谢谢您嘞”鸡茸金丝笋瞪着女孩

“最后,我哥是我叫的,你别瞎叫,而且,我也没有同意你叫我弟弟”鸡茸金丝笋飞快道,“我说完了,你委屈吗?委屈就滚”

鸡茸金丝笋这边义正辞严地说着,佛跳墙和女孩已经笑开了

“怎么回事?你还笑?”鸡茸金丝笋像看神经病,“真是脑子不对劲?”

女孩咯咯笑道:“哎呀,小笋,你真的好可爱啊~”

佛跳墙也附和地笑道:“小笋一向可爱”

看着面前笑得阴险地两人,鸡茸金丝笋突然萌生出一种不好的想法

他战略性向后仰倒,指着女孩儿,有些惊恐:“你是……”

“嗯,她是”佛跳墙挺诚实,把女孩儿直接给卖了

“呵呵呵呵”

“你完了!”

“佛跳墙哥哥,救命啊——”

“还这样叫!你叫上瘾了?”





德符

“阿符,这是哥哥的朋友,她说她想认识一下你”德州扒鸡把一个女孩子拉到了符离集烧鸡的面前

女孩子怯怯地,有些不敢上前

符离集烧鸡叼着一根狗尾巴草,斜眼看了女孩子一眼,转而又把视线给移开

“她为什么想认识我?”符离集烧鸡突然觉得心中憋屈,有点烦躁,“她怎么会知道我?”

“我说,我有一个弟弟”德州扒鸡道,“她就……”

女孩子已经出声打断德州扒鸡的话,糯糯道:“德州说,他的弟弟很可爱,所以我就想见一见”

女孩子微笑道:“你好呀,希望我们能和谐相处”

和谐……相处?

所以,这是这女孩儿长期要和自己待在一起的表现了?

符离集烧鸡对此坚决不同意

因为他觉得看着这个女孩子就很烦

“没什么好见的”符离集烧鸡没有回应她的问候,而是冷冷道,“现在看到了?我不可爱,你可以不用认识我,然后可以可以有了”

“阿符,绅士”德州扒鸡皱眉提醒道

“……德州”符离集烧鸡看着德州扒鸡,心中满是不愿意,“所以呢?你又是怎么认识这个女孩子的?”

“一日聊天,话题不错”德州扒鸡笑笑,“这个女孩子懂得很多,阿符,你可以与她结识一下”

“……”符离集烧鸡垂眸看见了女孩眼中对能够得到他回应的期待

所以符离集烧鸡果断选择了,不要回应女孩子

女孩子到底脸皮薄,见符离集烧鸡如此态度坚决,也是心思细腻,渐渐红了眼眶

女孩子微微有些颤抖

德州扒鸡轻轻抚了抚女孩子的肩,对符离集烧鸡道:“阿符,人家只是想交一个朋友而已,你何必拒绝,让她难堪?”

“哥……”符离集烧鸡话还未出口,被女孩子抢先了一步

女孩子软声道:“德州,没事,他不愿意就算了”

“不过是少认识一个朋友而已,算不得什么大事,可是如果让他不情不愿地认识我,才是我酿成的大错”女孩子轻声笑道

“阿符,不交朋友也就罢了,过来道歉”德州扒鸡安抚这女孩儿,顺便转头看向满脸鄙夷的符离集烧鸡

“不过来”符离集烧鸡轻更了声,“别想了,不可能,不道歉,我没错”

“阿符,为什么今天不听哥哥的话了”面对符离集烧鸡的态度决绝,德州扒鸡语气隐含了一些生气

他紧锁着眉头,符离集烧鸡看得出,哥哥是真的在责备自己

好像有些委屈和不甘

符离集烧鸡抽抽鼻子,杵在原地不动,算是认定了今天要和德州扒鸡作对到底

“德州,阿符不愿意呢,你不要逼他,他会不开心的,阿符要是因为我而不开心,那我会觉得愧疚的”女孩子抬眼望着德州扒鸡

说不出的顽强与坚定

到真像是符离集烧鸡不是和东西,伤了人家可爱漂亮又善良的女孩子的心

符离集烧鸡“呵呵”两声,吐了嘴里的狗尾巴草,真的是已经忍到了极限

“我开不开心关你屁事?同样的,你愧不愧疚,又关我哥和我屁事”符离集烧鸡鄙视道,“你是语文没学好?这么偷换概念?”

“我告诉你,别想着损我来托高你自己,你没那本事,把你的好寄托于我表面上的不听话上”符离集烧鸡恶心之至,“也别想着勾搭我哥,我哥已经有我了,你能算什么?”

“你还有事吗?”符离集烧鸡朝德州扒鸡的方向走去,“有就说没有就滚,我有事给我哥说,你那么善解人意,也就用不着听我们聊私事了”

女孩不气反而“噗嗤”一声笑了出来:“阿符,你好可爱呀”

“废话”符离集烧鸡挑眉,“这又是什么花招?想着讨好我”

“不是啦”女孩向德州扒鸡渣渣眨眨眼,“不行啊,德州,对不起,我绷不住了”

“没事,目的已经达成了”德州扒鸡微微笑了笑

符离集烧鸡本已经在心中想好了好几万字来怼女孩,现在反倒懵了:“不是,哥,这是什么情况?”

“很简单,我认为你已经知道了”德州扒鸡没有回答,反而笑得奸诈,“你猜猜,这个女孩子到底是谁?”

“什么意思?”符离集烧鸡心中警惕,细眯着眼想了想

……

符离集烧鸡抬头,看向女孩的眼中满是愤怒

他歪头看向女孩子:“你到底是站在哪边的?”

“不是啊,我也是被迫”女孩尴尬笑笑,准备溜走,“这事儿啊,还是得怪你哥,我就是帮帮忙而已嘛……”

“站住,哪里逃!”符离集烧鸡喝道,“小爷我今天脸丢尽了,你也别想走”

“德州,管管你弟!我要被打残了,这算是工伤!”





白杏

“这是……你那里带回来的?”诗礼银杏面目不善地看着面前的开水白菜和他身旁站着的女孩

“白老师……”女孩似乎是害怕诗礼银杏一般,有些可怜地对开水白菜轻声道,“我这么贸然地来拜访诗老师,是不是会不太好啊”

“哪有什么不好?”开水白菜笑着回应,“他又不是小孩子,怎么会为这点小事生气呢?”

诗礼银杏轻嗤了声

他还真就是小孩子了,怎么样?他就是很生气,特别生气

“可是诗老师会不会误会我们两啊……”女孩子很小心翼翼地观察着诗礼银杏的表情变化,生怕触怒了他

诗礼银杏挑眉

本来就有误会,你这样一说,不是误会更大么?

要么是没脑子……要么就是这女的准备和他刚到底

开水白菜可是他诗礼银杏的人,他今日倒是要看看,这女的到底要玩什么花样

如果真的只凭嘴上功夫怼的话,他堂堂一个夫子,难道还怕了不成

诗礼银杏眯眯眼,暗自思量着待会要以什么样的话语和姿态让这个女孩落荒而逃

他不是孔圣人,虽是儒家夫子,但私心肯定还是有的

比如,他的心也就可以挺黑的

诗礼银杏淡淡一笑,侧身让开路:“不会误会的,白老师的新朋友么?请进,方才失礼了,请见谅”

“真的吗?”女孩子虽然是对着诗礼银杏说出的这句话,但是脸却朝向了开水白菜

在征求开水白菜的意见一样

诗礼银杏站在一旁看着,心里当时就呵呵了

演戏么?谁还不会似的

在金秋愿林演少主演得多得去了

“进去吧”开水白菜颔首,对女孩一笑

开水白菜对诗礼银杏道:“这个小姑娘有点害羞,望诗老师海涵”

“白老师不在意,我还有什么可以在意的呢”诗礼银杏笑道

女孩子被诗礼银杏拉着手进了屋内

顺便,女孩子的脸上多了一丝不可思议以及打量诗礼银杏的眼神古怪了许多

诗礼银杏没有在意,只是兀自把女孩安排在了客坐上,而又拉着开水白菜坐到了主位

主位是夫妻之位

正儿八经地向女孩宣誓着开水白菜的所有权

诗礼银杏优雅端起了小几上的青瓷茶杯,浅浅呷了一口,面带微笑地轻声唤着女孩:“寒舍简陋,怠慢了”

“诗老师说笑了”女孩独自一人坐在一方,显得有些尴尬和单薄,但也是有礼貌地回应

“不知我可否得知,你与白老师是如何认识的?”诗礼银杏不动声色地准备掐人

“这……”女孩的面上泛起一丝羞涩,红着脸看了开水白菜一眼,然后娇滴滴地低下头去

诗礼银杏只想翻白眼,但是人设要紧,也还是强忍恶心,依旧笑如往常地看着女孩,等着她说下去

“就是,听到了白老师念的情人诗……”女孩子回忆着,“以为他是读给我的……所以和白老师打了招呼,然后就认识了”

女孩说着,又突然慌张,连连摆手:“诗老师,我真的不知道当时白老师已经有情人了,不然我也不会……真是对不起”

开水白菜宽慰道:“不过是交个朋友……你能欣赏我的诗,那我们便是朋友了,这有何需要解释”

“白菜”诗礼银杏淡淡剜了开水白菜一眼,继续笑着看着女孩,“所以?”

女孩子抿抿唇:“我就是觉得白老师才华横溢……”

“才华横溢?”这下诗礼银杏笑不出来了,冷淡下来,“再才华横溢,也不是写给你的”

“还有,白老师,是否你也认为,会写两首爱情诗便算是才华横溢了?”诗礼银杏斥道,“肤浅,若是你也这般认为……”

“那便带着你的爱情诗,还有你新结交的朋友……”诗礼银杏忍了忍,念着礼仪仪态,把“滚”这个字眼给吞了下去,终于替换成,“离开”

诗礼银杏真的是已经气到浑身发抖

女孩子见情势不好,也就收势:“诗老师?”

“诗礼”开水白菜应和了女孩子的动作,也温声安慰诗礼银杏,“不是你想的那样”

诗礼银杏还在气头上:“哪样?”

“你觉得,我会这么蠢吗?”开水白菜笑了,“好了,今天开个玩笑,报复一下之前你欺负我这个柔弱的国文老师的时候呢”

开水白菜朝诗礼银杏眨眨眼:“诗礼,我都已经说到这个份儿上了,你要不要猜猜,这个小姑娘到底是谁?”

诗礼银杏瞳孔一震,明白了些什么,随即冷眼看向女孩子

女孩子笑得乖巧且绝望

诗礼银杏淡声道:“《论语》五十遍,明日一早,为师要看到”

诗礼银杏随即瞅向开水白菜:“至于你,书房一个月,其余免谈”





虾桃

桃花粥有亿点点不开心

因为吉利虾往家里带了一个女孩子吗,还声称这是他新认识的朋友

朋友……新朋友……新的女朋友?

“怎么,别告诉我,这是你在万千人中艰苦找寻的有缘人”桃花粥冷冷道

“正解”吉利虾虾须须翘了翘,开心溢于言表

“呵呵,不是说我是你生命中唯一的有缘人吗?”桃花粥心中藏不住话,直接愣生生问了出来

“对啊,你是生命中的”吉利虾奇怪道,“她只是我的朋友啊,生活中的呢”

“虾虾最喜欢的还是桃花花!”吉利虾笑道

“生命?生活?说得好听”桃花粥冷眼道,“让她走,不然我走”

女孩子听着桃花粥和吉利虾的谈话,不仅没有一丝丝的难堪,反而显得很勇敢地挡在了吉利虾面前,仰视着身高比自己高出一大截的桃花粥,脆生生道:“吉利交个朋友怎么了?你也要管吗?”

桃花粥默默看了女孩子两秒

“这是家事,你让开”桃花粥说着,不动声色地绕开了女孩挡住的方向

女孩子皱眉:“喂,你这么冷淡干什么?你没认真听么,我和吉利真的只是朋友,他最爱还是你!”

当然最爱的还是我

桃花粥咬牙道:“就是因为认真听了他的话,觉得狗屁不通”

“还有你,都说了是家事,你还杵着呢”桃花粥对这小妮子有点恼火

女孩反而不理桃花粥,转头面向吉利虾:“吉利,你夫人好凶啊……”

女孩子委屈得明明白白:“你不是说他很好的吗?这是怎么一回事?”

桃花粥忍住翻白眼的冲动,老子性情怎么样,管这个女的什么事?

“他这么凶,你好可怜”女孩略有同情地看着吉利虾

桃花粥直接想吐血

是啊是啊,他就是这么凶,可是吉利虾还是和他在一起,这可怎么办?

女孩又看了桃花粥一眼,有些惋惜:“吉利,要是我是你夫人,我肯定对你好好的,才不会这么凶你呢”

桃花粥终于准备发作,正准备对着女孩子一顿好怼

然而吉利虾却先一步开了口:“对不起,我夫人怎么样,应该与你没有任何的关系”

吉利虾掩去笑容,冷眼看着女孩:“至于你想怎么样对我,应该与我还有我夫人而言,也没有任何的关系”

“因为,你永远都不可能取代他的位置”吉利虾眼中闪着光,一边把发毛桃花粥捞进怀里

“看到了?我就是最爱桃花花”

女孩子则是满脸的不敢相信

桃花粥本以为她看到吉利虾突然这样怼自己,会委屈得哭出来

然而,他想错了

女孩子奇怪地笑着:“不是,吉利,演错了,重来”

“不演了”吉利虾严肃道,“算了”

这下轮到桃花粥感到懵逼

他小声开口:“这是?”

“哦,没事了,桃花花”吉利虾温声道

“怎么不演了?”女孩子嘟着嘴,“我这会儿状态贼好呢,刚刚被你突然打断,我一整个懵逼,差不多都要笑场了”

“不演了”吉利虾撩着桃花粥的头发,“舍不得”

“咿呀呀”女孩笑道,“好吧,不演就不演”

女孩随即星星眼道:“护妻的吉利虾简直不要太刚”

她感慨道:“有幸得见了,本来以为虾虾只会傻乎乎地宠桃花花呢”

“不是,你们这是?”桃花粥隐隐约约猜到了什么,“演?”

“啊,对,演”看着桃花粥指尖捻起飞镖,女孩就觉得大事不好,准备跑路,“就是演”

女孩还不忘回头看看还被吉利虾圈在怀里的桃花粥:“祝你们百年好合呀”

“感谢桃花花不杀之恩!”





龙燕

“这是谁?”子推燕面无表情地看着面前的女孩,声音冷了一倍不止

“高山流水难觅知音”龙井虾仁很自然地扇了扇扇子

“哦”子推燕淡淡抬头瞄了龙井一眼,悠悠念出句话来,“人生得一知己足矣,待我备好香茶,与你促膝长谈一番”说完,还又看了看龙井虾仁

这语气学得,也不知道像是谁

反正龙井虾仁向来耷拉着的虾须须微微动了动

但他老脸不红,也够正直

他道:“子推,知己与知音不同”

“有何不同?”子推燕抬了抬眼皮,等着龙井虾仁胡扯

“相间差了个字”龙井虾仁义正辞严

子推燕接道:“那我是不是喜欢龙井?”

龙井虾仁一愣,道:“是”

脸皮还真厚,子推燕意有所指地看了女孩子一眼,还懒得去翻一个白眼

“那我喜欢的是龙井,不是龙井虾仁”子推燕展开翅膀,准备走人

被龙井虾仁娇惯的这些日子,让子推燕不仅不去消亡了,且还让他毒舌了不只一点

“居士……”女孩儿拉了拉龙井虾仁的衣袖,“真实抱歉……我也没想到子推这么强势的……连个朋友都不允许你交……”

子推燕本来已经扇扇翅膀飞上了天,听到这话,思忖两秒,又毅然飞了下来,还顺带又私心地扇了女孩子一脸沙

女孩子可怜兮兮地叫住龙井虾仁:“居士……”

龙井虾仁看了看女孩子,拂去她脸上尘埃,对着子推燕道:“子推,你今日怎么回事?”

“没,没事的,居士”女孩忙道,“是我惹子推生气的……只是我没想到他会这么对我……”

子推燕抿抿唇

就是你惹我生气了,怎么着?

子推燕淡声开口:“抱歉,翅膀抱恙,刚才没控制好风向”

说真的,他翅膀还真挺不舒服

可能是方才在现世中晃荡,飞在天上时,被人当成怪物砸的

子推燕现在已经被人砸无感了,为什么呢?因为他已经有一个会在他回家时细细查看他有没有受伤以及温柔安慰他的龙井虾仁了

但是今日,翅膀上的伤又开始痛了起来

他看见龙井虾仁和那女孩站得那么近,还担心地为女孩查看被自己扇到她眼中去的沙尘的时候,就更痛了

龙井虾仁一怔,转而拉住子推燕,硬生生用怀抱圈住了他,仔细检查他的翅膀

“你干什么?”子推燕觉着龙井虾仁轻浮,挣扎着想要躲开

“你怎么不和我说?”龙井虾仁沉声道

“说什么”子推燕咬牙道,“又有什么可说的?”

“你的翅膀……上的那些”龙井虾仁有些心疼,抚了抚子推燕的羽毛

“别碰我”子推燕轻斥一声

然后怒道:“你让我怎么和你说?我一回来,你就给我说,你寻得了新的知己……”

子推燕说到后面,委屈得不行:“龙井,为什么你一直在维护她,而忽略了,我受伤了呢……”

“你对我一点都不细心”子推燕总结道,看向龙井虾仁的眸中已然泛起了泪花

龙井虾仁被子推燕的模样骇得心疼,忙把人搂进怀里:“子推,是我的错”

“不,不是你的错”子推燕想躲开龙井虾仁的怀抱,但还是未能逃脱“你走吧,去找你的知己”

“我还是消亡好了……”说到这里,近乎哽咽

龙井虾仁还未来得及出声,一道清丽声音已然大声道:“我丢,龙井,这下好玩了吧?子推他又要消亡了”

“呜呜呜,龙井,你还我子推,我的燕燕……呜呜呜”女孩瘪着嘴

“噤声”龙井虾仁能感觉到子推燕明显地动作一僵,“别吵,有我在,他不会消亡”

“顺道说一声,他不是你的,是我的”

“你凭什么那么自信,我会因为你而不追寻消亡?”子推燕愤愤道,但是语气已打自小姑娘嚎出声来的那一刻,柔软了不止一点,甚至还暗藏着些许好笑

“别闹了,子推,我知道你懂了”龙井虾仁道,“今日的事情,真是抱歉……咳咳,我想你已经知道这个小姑娘是谁了吧?”

“……”子推燕默默点头

诚然,他已经知道了

很好,今日不是女孩消亡,就是他消亡!

子推燕准备收拾完女孩再来收拾龙井虾仁

反正就是,哼哼,龙井虾仁那个憨憨,和女孩这个作精,都别想好过





莲北

“这是怎么回事?”

北京烤鸭瞪大眼睛看了看莲花血鸭拎着的女孩子

女孩子不是很开心,嗔道:“莲华哥哥,你放开我啦!”

“……”

这什么,莲华哥哥……有画面了

北京烤鸭憋着一口气没有笑出来

等着看这奇葩小姑娘与自家大将军的后文当消遣

本来还顺道拉过了一碟瓜子的,但才刚刚剥开两颗,北京烤鸭就目瞪口呆地发现,发展好像与自己的想法背道而驰了

本来以为不是小姑娘与莲华的互怼戏码吗?怎么就,两人的关系突然就好上了呢?

“小皇帝”莲花血鸭唤着他,顺手把小姑娘推到了北京烤鸭面前,“这是,我新认识的朋友”

“朋友?”北京烤鸭愣了片刻,“从未听过大将军说这两个字眼啊”

“说明我对于大将军来说是最特别的呗”女孩笑嘻嘻地凑过来插嘴道

“……”北京烤鸭看向自己大将军,准备想听到解释或是别的一些什么东西

但莲花血鸭竟也没否认,注视小皇帝片刻,再看了看女孩子那一双满满闪着水光的眼睛,缓缓点了点头

北京烤鸭顿时骇得倒退了两步,瞅着莲华大将军,说话也不由得有些结巴:

“不是,莲华,你逗朕玩儿呢?”

小皇帝掩饰心痛般地尴尬笑了两声,觉得浑身都不自在起来

“才没有骗你呢”女孩嘟嘟嘴,“怎么?大将军是不能交朋友吗?”一副鄙视北京烤鸭的模样

“能倒是能……”北京烤鸭默默扶额,“只是……”

他抬起头,看向莲花血鸭

小皇帝的眼睛本就生得好看,大得像承下了一整个夜晚星河闪烁的水雾

他嗫嚅道:“莲华,难倒,朕不是才是最特别的那一个吗?”

“……”莲花血鸭没有回答,只是偏头,不敢再看北京烤鸭

“呀,怎么,莲华将军,为什么你心中最特别的朋友是谁他也要管啊?”女孩加重了“最特别的朋友”的读音,颇有些骄傲的成分在里头,那种面对着北京烤鸭的傲气不言而喻

“莲华……”北京烤鸭依旧没理女孩子,楚楚可怜地注视着莲花血鸭,企图动之以情,“你当初说好的呢?”

“你的鸭鸭才是你一生的挚爱,不是么?”北京烤鸭说得动人,末了,竟还真的拉着袖子抹抹眼角

虽然,他并没有哭出来

一旁的女孩见到这一幕,倒是真的惊讶了

嘴角的弧度抑不住地上扬

终于要笑出来

北京烤鸭猛地一抬头,转身就朝女孩儿扑去

恰巧抓住女孩儿笑得最欢腾的那一刻

北京烤鸭揪住女孩子,随意道:“骗得了朕?”

女孩睁大了眼睛,刚想求饶,就让莲花血鸭的眼神给怼了回去,只得呜咽,又迅速进去状态,哭道:“莲华哥哥,你看他,他欺负我!”

“谁先欺负谁”北京烤鸭冷声道

“放开她”莲花血鸭一声打断北京烤鸭的动作

他停留半晌,道,“莲华,你别再装了”

“没装,放开他”莲花血鸭怪异笑笑,满是戾气的额间微微有些皱起

似是真的为了女孩儿而斥责北京烤鸭

北京烤鸭反而俏皮眨眨眼,转而放开女孩儿

他摆摆手:“哎呀,得了吧,莲华,你的演技,能有我好?”

他鄙视道:“这不就从最开始就猜出来了嘛”

他伸了个懒腰;“本来还想和你们一起玩玩呢”

莲花血鸭也舒展开眉:“怎么,一直都知道?”

“当然,朕是谁?”北京烤鸭理所应当地点点头,“顺便,那个小姑娘……提醒你一句,你完蛋了”

女孩子瞬间双目充满泪水

莲花血鸭不解道:“怎么看出来的?”

“嘿嘿”北京烤鸭看了女孩儿一眼,“我自己演得还不够多吗?偶尔也欣赏欣赏你们的演出呗~”

他看着莲花血鸭,点评道:“演得不错,可我依旧看出来了,那就说明,演得肯定不及我呢”

“所以呢?”

北京烤鸭笑着,道:“从今天开始,朕每天都教你磨练你的演技好不好啊?”

莲花血鸭笑了:“都听小皇帝的”

莲花血鸭:“近距离贴身教学么?”

女孩儿被晾在一旁只觉得心惊,什么,莲花血鸭要跟着北京烤鸭学演戏,以后去刷副本,真的不会要了她的命吗?





品扬

“这是谁?”扬州炒饭把一画卷砸在一品锅面前的书案上

许是太生气,扬州炒饭砸得过于用力,砚中墨也撒出来些许

一品锅怔了怔,搁下手中的笔,好整以暇地看着扬州炒饭:“夫人,什么事吗?”

“夫人……”扬州炒饭默默在心中把这个称呼重新揣摩了一遍,胸口的气瞬间少了大半,但还是嘴犟般地装出生气的模样,冷冷实则是在一品锅耳中听来就是委屈的软糯嗓音道:“一品锅,你自己看看那幅画”

一品锅挑挑眉,见扬州炒饭没有唤自己“一品兄”就知道要遭

但是也是不是很担心,毕竟扬州炒饭好哄得很

……毕竟他自己也不是个渣男,而扬州炒饭却是软妹一个

一品锅听话,乖乖把画卷打开细细观察起来

见一品锅看了许久也没有多大的反应,扬州炒饭不耐道:“看到了?”

“嗯”

“看到什么了?”扬州炒饭接着道,“又或者说,什么感受?”

一品锅沉思半晌,缓声道:“我觉得,这副画画得挺不错”

“什么?”扬州炒饭惊讶出声,为一品锅的厚脸皮而折服,奇怪道,“这不是你自己画的吗?”

画像上是一个女孩子,长得玲珑小巧可爱

“不是,这是……”一品锅正要解释,便被门外传来的声音直截打断

“我画的,有意见?”一个小女孩儿叉着腰,有些不满地看着扬州炒饭,微蹙着眉,“一品哥哥,这是谁?”

我是谁?

这小女孩既然唤一品锅一声哥哥的话,那一品锅也应当给她讲过,他的夫人叫做扬州炒饭啊

可是,小女孩儿现在竟全然不知

那便是一品锅没有把自己放在心里,又或者,是不想告诉这小女孩儿,他是他的夫人

可这会打的是哪门子的心思?

正想着,这便听得一品锅缓声道:“这是……我夫人,之前与你提过的”

女孩这才收敛许多,也浅笑着重新向扬州炒饭礼貌地打了个招呼

扬州炒饭觉着尴尬,也不知该去怎么回应女孩,毕竟,刚刚才有过不快

扬州炒饭这边犹豫着,女孩却是委屈了起来:“一品哥哥,为什么扬州哥哥不理我啊……是不是我哪里做得不够好?”

一品锅闻言,也看向了扬州炒饭

扬州炒饭这才点头示意,答道:“你好啊”

女孩已经沮丧开了,扭扭捏捏走到扬州炒饭面前,小声道:“扬州,是我有什么惹到你了么?真是对不起……”

“但是你真的要相信我,真的不是有意冒犯的”女孩真诚道,语气显得有些匆忙,“我只是不想让一品哥哥不开心”

“……”扬州炒饭终于明白小女孩的意图,不就是想和他抢一品锅么,说那么多废话做甚?

向来是梅花如月皎洁,但是扬州炒饭也是真的不喜欢这个小女孩――不喜欢小女孩这种说话的模样与语气

让一品锅觉得自己是个坏人

扬州炒饭这种纯洁小宝贝对小女孩的这种行为进行大力的谴责,以及包含亿点点的不满

他眯眯眼,歪头打量了小姑娘一阵,又细细想了想先前小姑娘与一品锅所为,觉得脑子突然就澄明了

“一品兄?”扬州炒饭没有再理小女孩,转而直接去寻找一边事不关己却依旧是话题中心的一品锅

“嗯”一品锅点点头

“你觉得……怎么样?”扬州炒饭没有再笑,只是抿着唇询问道

“……”一品锅一下没明白扬州炒饭言语中的意味,“什么?”

“就是,一品”扬州炒饭笑笑,“我和她,你觉得怎么样?”

“……什么意思?”一品锅偏偏头,“你和她?你不是我的夫人么,怎么还想着要和她一起?”

“不是在一起……”扬州炒饭心累,“是,我和她,分别是什么样的?”

“……?”一品锅没懂扬州炒饭的心路历程,突然卡壳掉

“一品兄,怎么不说话?”扬州炒饭眨眼道,“是我惹你生气了?”

“并未”

一品锅呼出口气:“没事,是我惹你生气了”

一品锅预备坦白从宽

毕竟扬州炒饭现在应是气急,再这样下去,一品锅觉得自己小命怕是不保

扬州炒饭也立刻笑眯眯地回答:“嗯,错哪儿了?”显然已经猜出了一品锅与小姑娘的底细

后来,直到一品锅在书房萧瑟了一个月,都没想通

扬州炒饭之前的演技明明那么差,为什么却看出来了他和小姑娘是在演呢?

真是奇怪!





飞起

“俞生,带你去见我的一位朋友”飞龙汤执起风生水起的手便要往屋外闯

“朋友?”风生水起顿了顿,虽有疑惑与好奇,但还是拉住了飞龙汤,没让这个傻子往外面奔,“别闹,飞龙,我还有事要做呢”

“公文?”飞龙汤沉吟半晌,倒也没有在强求风生水起起身与自己一同前往

一会儿后,飞龙汤自个儿向做鬼似的飘了出去,也没好意思再打扰风生水起

风生水起叹息一声,提起笔再在卷轴落下一点墨

能听见屋外水流颤动的声音

再然后,本是一人独坐而阅宗轴,就变成了风生水起和一个小姑娘大眼瞪小眼

小姑娘是飞龙汤带回来的,说是既然风生水起不方便去见人家,所以就把人家直接给挖过来了

“飞龙汤……”风生水起有些头疼地扶额,看着小女孩,也只得认了这茬,指了指一旁的小几“喏,带她去坐一会儿”

末了,为了不让小女孩尴尬,还补上一句:“我马上就好,飞龙,让侍女去给这位小姑娘取几碟点心”

“飞龙哥哥……”女孩的声音骤然响起

甚是软糯

风生水起被噎得手一抖,在纸上用刚沾满墨汁的笔晕染出大片墨迹

飞龙汤……这种玩意儿也能被叫做哥哥?还叫得那么……反正这小姑娘敢和飞龙汤撒娇呢……有胆量!

所幸,飞龙汤也没有扁小姑娘,而是更为温柔地应了:“嗯?什么事?”

风生水起手又一抖

他细眼看了看手上的卷轴,觉得这张纸怕是要废

“我会不会太打扰俞生哥哥了啊?”女孩天真道,“我觉得他不是很喜欢我……”

“怎么会?”飞龙汤状作惊奇,“他怎么会不喜欢你呢?”

风生水起思考着,要不要真的换一张纸

“是吧,风生水起?”飞龙汤突然转头问道,而风生水起正巧来不及回答

“呃……唔……”风生水起胡乱应了声,也不知道飞龙汤在说什么

“俞生?”飞龙汤唤道,“怎么了?”

女孩眨巴着眼睛,又有些可怜兮兮地低下头:“飞龙哥哥,不要怪俞生哥哥了……是我的错,我打扰他,让他不开心了……你真的不要怪俞生哥哥,我相信他不是故意不理我们的”

“啊?”风生水起这才反应过来,“怎么了么?”遂起身,打算给自己寻一张新的宣纸

“俞生哥哥,对不起”女孩小心看了风生水起一眼,轻声道

“何故道歉?”风生水起伸手去够放在架子顶端的纸轴

“打扰哥哥了……”女孩卷卷自己的鬓发,显得真的不好意思

“无妨”风生水起淡声道,“飞龙,帮我取下来”

飞龙汤乖乖把纸抱给了风生水起

他道了谢:“多谢了”

女孩却是惊讶:“飞龙哥哥好好啊,帮哥哥取东西诶,像我,都只能自己取”

风生水起温煦一笑:“见笑了,我拿不到,所以让飞龙帮忙”

“姑娘能自己拿到自然是最好,但恕在下实在无力”

龙王殿下向来不以自己的身高而不耻

风生水起大概评估了一下小姑娘的身量

但其实女孩儿的身高其实远远不及自己

这女孩儿让他觉得心里有些不舒服……

女孩却是笑了,道:“哎呀,还是难不倒俞生陛下呀~”

风生水起没想到有如此事态发展,愣了愣,急声道:“什么意思?”

女孩肯定性地点了点头:“还是俞生最好了”

女孩挂出了个欲哭无泪的苦逼表情:“我今天这样搞,差点被他们给怼死……呜呜呜”

风生水起大概明白了,笑容僵在脸上:“你,你是?”

“就是我,不用怀疑”女孩子自信地点点头,“俞生陛下,不好意思啦~”

女孩道:“每每与俞生陛下谈话,都会觉得如沐春风,即使我扮演的是一个白莲人设,也依旧感受到了这一点……是吧,飞龙?”

飞龙汤瞥了一眼风生水起的微笑,打了个寒噤,但嘴上还是逞强道:“俞生嘛,对谁不都那样……他……”

“哦?对谁都一样”风生水起笑眯眯地打断道,顺便笑得开心,“那么,飞龙,要不要感受一下与别人不一样的待遇呢?”

女孩吞吞口水,准备逃跑

风生水起眼中红光一闪,淡生笑道:“还有你……一起感受一下么?”说着,笑容终于扭曲而不正常

女孩觉着自己今天怕是要僵硬在这里

毕竟风生水起真正打起人来,应该是比飞龙汤要强得多的

那一刻,女孩觉得自己危险极了

风生水起是说好的温柔大暖男呢?





玉屠

“这是谁?”屠苏酒有些不爽地看着被玉麟香腰带进屋的女孩

见屠苏酒面有郁色,玉麟香腰轻轻笑了笑,答道:“一位朋友而已,昆仑雪冷,便邀她来坐坐,屠苏,怎么样,不介意吧?”

屠苏酒拧眉,默默翻了个白眼,这种情况,不介意才有鬼

玉麟香腰却拍拍手:“寒英,过来,给客人打个招呼”

屠苏酒也扭头去看着寒英

寒英脚步一顿,屈服在了屠苏酒的冷戾眼神下,甚至,还主动狗腿地跑去屠苏酒的手边蹭了蹭,以示忠心与好感

玉麟香腰见无法唤来寒英,也不尴尬,转头笑着对女孩,道:“寒英怕生,你今日第一次来,还是不要惊扰它了”

屠苏酒冷眼看着,怎么,第一次?难道一次还不够,还有很多次?

他有些生气,语气颇为不善:“玉傻子”

“嗯?怎么了?”玉麟香腰抬眸以回应

“哼”屠苏酒就是觉得心中有气而不能平,见玉麟香腰如此乖巧回答,也只是轻哼一声,来表示对女孩在没有经过他身为玉麟香腰恋人的允许下,擅自被玉麟香腰带回了屋的不满

玉麟香腰似乎是喜欢了屠苏酒的小脾气,很自然地笑笑,准备说些软语来宽慰两句

女孩却比他先开了口:“屠苏哥哥,你可不可以不要这样对待相遥哥哥,他会很伤心的”

吐词软糯得不行,屠苏酒一瞬间竟还觉得女孩有些可爱

但心又全部投入到了女孩说的话里面

屠苏酒沉默半晌,有些好笑道:“怎么,我怎么对待他,需要你管?”

“别忘了,你是客人,难道还要插手在我与他的关系之间?”屠苏酒半眯着眼

“屠苏,别这样说”玉麟香腰和事佬一般地站了过来

屠苏酒瞪他一眼,示意玉麟香腰闭嘴

女孩却像抓住了救命稻草,委委屈屈地盯着屠苏酒,实则是说给玉麟香腰听,她道:“相遥哥哥这么好,我要是有这样的情郎,肯定不会对他像你这么凶的!”

屠苏酒神情反而放松下来了,他有些随意道:“你是不是脑子不太好使?”

他勾起一抹笑,说:“要不要我帮你看看,不收诊金,怎么样?”

屠苏酒真是认为女孩脑子有问题,毕竟,她刚刚说出的话,可是是个但凡稍微正常一点的有智商人,都不会敢说出口的吧?

但她却说了,还说的好大声,好坚定,好感人至深

搞得跟屠苏酒真的对玉麟香腰很不好一样

屠苏酒一个没忍住,又想翻白眼,抬头便撞上了玉麟香腰含笑的眼神

“你笑什么?”屠苏酒看着玉麟香腰笑得一脸无公害无污染,就脑阔痛

这傻逼玩意儿真是二十四小时都像礼仪小姐似的笑么?

他没好气道:“别笑了,这个小姑娘,你带回来的,自己处理”反正说话够呛

玉麟香腰心情似乎很好,他没说话,但是顺着屠苏酒仰望的脸的角度倾了下去,从下巴吻到锁骨

“你干什么?”屠苏酒挣扎道,但是手却被钳制住了

“屠苏,从未发现,你如此可爱”玉麟香腰正经道,看着屠苏酒的澄澈瞳孔里充满了爱惜

“……想都别想”屠苏酒不买账,“今天我生气了,晚上你睡书房”

“屠苏,你要不要再好好看看,这个小姑娘到底是谁,再决定我要不要睡书房?好不好?”玉麟香腰温柔笑道,引着屠苏酒看向小姑娘

小女孩也是笑着的,显然是已经看玉麟香腰和屠苏酒的亲密互动已经看呆了

屠苏酒盯着这么一坨诡异的玩意儿,越看越不对劲

他有些无语:“玉麟香腰,这是我那傻徒儿?”语气中没什么疑问的意味,显然屠苏酒已经对自己得出了这个结论确定得不能再确定

“是,屠苏真是聪明”玉麟香腰笑道,顺带想揉一揉屠苏酒的头发

屠苏酒冷漠地躲开玉麟香腰的爪子:“别像哄个小孩子一样,弱智不弱智”

生气得不能再生气

玉麟香腰也只能乖乖拿开了手

“五禽戏,你看着办”屠苏酒冷冷对着女孩道

女孩抖了抖,差不多就想哀求

“玉傻子”屠苏酒没给女孩撒娇求减罚的机会,接着对玉麟香腰道,“你说得多,我确实是应该在了解事情原委之后再去定夺你睡不睡书房的”

“你不用睡”

“多谢……”玉麟香腰微笑且自信地应道

屠苏酒一挑眉:“主要是我因为我改主意了”

“我去和寒英挤一挤,至于你想睡在哪儿,就不关我的事了”

“是吧,寒英,你是坚决不会让这个傻子进你窝里一步的,对吧?”

“……吼吼”





凤夷

楚夷花糕行至门边,应着着急见到那人,竟也未注意着脚下,被门前站立的人儿摆了一道

毫不意外,又跌入了一个怀抱,似乎是故意要来让他撞在自己身上,顺便揩把油的

却不是那人的犀利却带着些许温柔旖旎

楚夷花糕愣了愣,分辨出眼前的人真的并不是西凤酒

他突然有些羞涩,跌跌撞撞地挣扎起身:“抱……抱歉”

一阵香风而过

看来这是位小姑娘

楚夷花糕一整个僵了僵,勉勉强强扯出一个微笑:“楚某一时不知,竟轻,咳咳,薄了姑娘,还望姑娘赎罪”

“不碍事,先生言过了”女孩轻轻一笑

“这……”楚夷花糕略一思索,微扬起嘴角,“多谢姑娘——只是,在下已是有夫之人,此番冲撞姑娘,实属……”

话未说完,沙场风霜之气便迎面而来,硬声打断道:“楚逸?”

楚夷花糕没先应声,只是兀自嗅了嗅那人的气息

女孩但是先开了口:“将军……不是这样的,楚先生不是故意撞在我的身上的,还望将军不要责怪楚先生”

楚夷花糕本来对女孩心存好感,但此番话倒是把他这心理吹得烟消云散

这是什么意思?

这不明摆着要告他轻薄自己嘛?

还是纯粹是告他轻浮,没个样子,尽往人怀里撞?

这话却还说成这样?

楚夷花糕扯了扯嘴角

怎么?这小姑娘是想和他玩玩宫心计么?那她可真是找对人了

楚夷花糕顺势往西凤酒怀中一倒,嗔道:“西凤,我有些不舒服……”

西凤酒自然是担心得很,匆匆便把楚夷花糕捞进怀里,急声道:“怎么了?”

“不过脚有些疼痛……”楚夷花糕哼唧道,“姑娘刚刚站在门口,楚某又眼盲,实在是无法看见”

楚夷花糕似乎有些委屈:“门中间都是不站人的,除非是西凤……楚某也实在是不好意思,撞到了恰好站在门中的姑娘”

言下之意,门中乃是家主之位,这女孩儿居然敢站,这便是错之一

为什么会去站在本来的家主之位上,仔细一想,便就能想通,女孩是故意的,故意让楚夷花糕撞上自己,此为错二

不仅站在门中,让楚夷花糕撞上了自己,还害得本来没什么要紧事的楚夷花糕因为她的幼稚行为而崴了脚,此为错三

女孩子半天没说话,楚夷花糕有些得意,勾起嘴角,扬了扬眉毛

好像是真的像搞后宫宫斗搞上了瘾,楚夷花糕乘胜追击道:“其实不怪姑娘,要是楚某能看见的话……”

楚夷花糕呼出口气,卖惨就是要卖到底,有些对于西凤酒和女孩的愧疚道:“也就不会撞到姑娘了……”

楚夷花糕真的觉得自己演得真好,要么可以去跟北京烤鸭抢小金人,又或者可以去清朝混混后宫试试

等着女孩的溃败,又或者在她再发言后再怼一通爽爽

但女孩子却“噗嗤”一声喷出来:“啊哈哈哈,楚先生,怎么这么了解这些东西啊?”

“嗯?”楚夷花糕一秒懵逼

“不是,楚先生,你怎么回事?做谋士做傻了”女孩笑道,“从谋士到娘娘的激变?”

“……闭嘴,笑场了就别更抹黑”西凤酒瞪了小女孩一眼

“呜呜呜,将军,我错了啦,但是真的,好好笑啊”女孩子惊讶道,“说真的,我要再不笑场,就真的要搬出我多年看宫斗剧的经验来了”

“幸好,还没有暴露出我的实力”女孩抚着胸口

楚夷花糕从女孩这种神奇话语中,分辨出了女孩的身份

再说,这么神奇的物种,空桑只有这么一只

他早就该想到的

他淡淡接道:“嗯,凭你的真正实力,怕是在宫斗剧中活不过两集”

“我这么烂?”女孩噘嘴道,“那先生能活多久,最后成为皇后娘娘么?”

“并未,我对皇上和皇后之位都没什么兴趣”楚夷花糕摇摇头

“为什么?”

正巧还待在西凤酒的怀中,楚夷花糕也回抱住西凤酒:

“因为,我是将军夫人啊”





空桑神秘聊天群

少主:???

少主:这是啥群?

佛跳墙:美人~

佛跳墙:唐突了

少主:???

德州扒鸡:有事相求少主

少主:?

少主:啥?我?

一品锅:是

飞龙汤:不然是谁?

少主:所以你们,想让我干嘛?

西凤酒:伊谋士,可再策一局

少主:……

少主:我懂你们的意思了

少主:不可

佛跳墙:那美人,我们可就不客气了哦~

玉麟香腰:演一演少主应该没什么大碍的吧?

德州扒鸡: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吉利虾:~

龙井虾仁:呵

莲花血鸭:哈哈哈哈哈

开水白菜:我这个柔弱的国文老师都说没有问题,还能有什么问题呢?

少主:你们……

少主:好吧,我屈服了

少主:你们想怎么办?

少主:是想报复他们?

开水白菜:别这样说,显得我们很没品

开水白菜只是想玩玩游戏而已,就像你和他们一样

少主:emmmm

少主:我想想啊

少主:要不,你们拿白莲花或者绿茶去试试他们什么反应?

开水白菜:这倒是可行

德州扒鸡:嗯

佛跳墙:可是,就是要牺牲一下美人了,怎么样?

少主:……

少主:不怎么样

龙井虾仁:呵呵

一品锅:呵呵

少主:好的,我可以,空桑少主在此竭诚为您服务!

少主:表演绿茶或白莲对吧

吉利虾:嗯

少主:我去搞一下易容的话,应该还成

少主:没问题,包在我身上!!!





感觉好多bug,半夜码文好累啊,要瞎了,可能以后会修文吧?



评论(43)

热度(2452)

  1. 共1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