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兮

满船清梦压星河

救赎

系统+花吐症可还行?



诗礼银杏的身子不干净了

“你对得起我?”我如是说道

彼时,我正第一次对着我本以为冰清玉洁的小老师准备下手

“怎么,有以前的痕迹你会觉得很羞耻?”我笑了笑,凑上前去摸了摸他的头发

他没说话

我再一笑,把他整个往床头推去,他的背撞在床头上“嘭”地一声闷响

“……”他吸了一口凉气

我恶声道:“我觉得你最好给我一个解释”

他抖了抖,惊恐地不敢说话

其实我有点想笑,崩不住了



话说我和这诗礼银杏的情情爱爱来得也有些奇缘

一切都是为了做一个狗屁任务,额,一个由狗屁系统安排的任务

啊对,我身上有个天杀的系统,不知道是不是那天走路摔了一跤,把它摔出来了

然后它就天天叫个不停,说什么,如果我得不到诗礼银杏的心的话,就要弄死我

虽然我一介国文老师,相信科学,但是也怕死

所以就没什么骨气地去跟着系统做任务了

前面还好,各种搂搂抱抱而已,可这干到后面……越来越奇怪

干了诗礼银杏是个什么任务?

我想咬死这个系统



然后我还是实诚地去做了

然后发现了诗礼银杏已经被那种过了

我:“……”我艹,这什么操作?



“系统系统!”我开始紧急呼叫

“怎么?”系统似乎有点不耐烦,“我说了,叫我姐姐啦”

“去你的姐姐,我还爸爸呢”我道,“别废话,现在是什么情况?”

“嗯……”那边沉思一阵,“我觉得他和你发生矛盾了”

它又叹道:“夫夫之间矛盾甚多很是正常,没什么大不了的”

我:“呵呵”

我:“所以呢?”

它:“所以你冷处理……我去,他是不是要杀了你?”

系统突然提高声音,把我吓了一大跳

我:“???”

这又怎么了?

我天

诗礼银杏手中幻出银杏叶便要向我攻来

那片银杏叶还真锋利

“嘶”地一声,在我身上划出一道血口子来

“系统系统”我拼命呼救

“没事没事”系统淡淡,“死不了”

“痛啊……就这样等着被打?”我准备还手了

“傻子啊你?”系统恨铁不成钢,“你这主线任务是让诗礼银杏爱上你,你这还手回去,这恋爱还谈不谈啦?”

“哦……”我慢吞吞地回答道



其实也不用我动手的

诗礼银杏自己在看到我手上的血之后愣住了

“对不起”他涩涩道,“我……”

“不是你想的那样”他又说着

他抓住了我的手,扯出随身带着的手帕便往上擦

不是我想的那样?什么那样?我这都还没开始想呢,我能想哪样?

诗礼银杏魂不守舍的用帕子就往的伤口上怼

我:“……”

天杀,你是来搞谋杀?

痛啊!

我痛不欲生地假装淡定地抽回手来

“不用了”我站起身来,理了理衣袍,淡淡地看他一眼,“你好自为之”

然后大步实则灰溜溜地走出房间

“开水白菜……”我貌似听到他喃喃道

啊这……

我要不要转过头去

突然觉得自己是个狗



“嗯,很好”系统淡淡赞扬,“白老师谈恋爱很有一套”

“我觉得你不像是在夸我”我一脸丧,“而且我谈恋爱怎么又一套了,但凡是个正常人,都只会像我刚才那样处理好吧?”

系统没回答

我说:“难道自己喜欢的人被干了,我还应该欣喜若狂?”

系统还是没回答

我怀疑它是不是下班了,或者就是不敬业

“你喜欢他吗?”系统突然问道

我一颤

“你这……”我笑骂,“一会儿在一会儿不在的,要不要这么吓人?”

我理所应当:“当然……”

“不喜欢”

没毛病我干嘛喜欢我的任务对象?吃饱了撑的

“嗯”它笑笑,“那就好”



也没当回事,就这样了,然后系统就没理我了



突然想起一个问题:“系统系统?”

“怎么了?”系统的声音懒懒的,“那么急干嘛?”

“那个……”我想了想,“诗礼银杏是失身给谁了啊?”

“……”系统沉默,“你这样问是几个意思?去找那人寻仇?”

我笑:“没,就是好奇”

“系统也不是万能的”系统不咸不淡,“像这种任务中的问题,你还是自己去解决吧,系统也不知道”

“还有你不知道的东西?”我讶异

“不然你以为”它小声嘀咕,“系统也不能什么都说啊,会被惩罚的”

“啊……惩罚?”我疑惑道,“还有人罚你?”

“那是……”它顿了顿,“你别问了,去好好做任务吧”

“哦——”我拖长了声音



我还是觉得我应该找出谁与诗礼银杏有染,不然我这个前男朋友就当得太不称职了

系统不告诉我就算了,我自己肯定可以找到答案



“诗礼银杏?”我走进了他的宅院

他应该很诧异,腾地站起身来:“白菜……白老师?”

他不敢称呼我为白菜了

我笑了笑,大步走上前去

他诺诺地站起身,缩到一旁

我眯着眼看了他半晌:“你过来,别紧张啊”

“……”他又蹭了蹭,走到了我身边,“白老师有什么事吗?”

“我能有什么事?”我给整笑了,“你是我未来的娘子,我当然得知道你到底怎么了,你说是吧?诗老师?”

“嗯?”他闻言,惊异抬起头来望我,“白老师这话……”

我沉吟,点点头:“嗯,说得是有点不太对,你这已经不是我钦定的娘子了呢”

“唔……”他咬唇,“白老师……”

我摆摆手,倒是大度得很:“也别白老师白老师地叫来叫去了——回答我的问题!”我把声音提高了一个调调

他果然又缩了缩:“我……我没什么事”

“哦,没什么事?”我轻笑着,“那你的那种事,是不准备让我这个昔日旧情人知道了吗?”

“不”他慌忙,“不是”

“不是什么”我看着他的眼睛,水汪汪的,任谁都想上前把他狠狠地揉拧一把

“说啊”我催促

他把嘴唇咬得泛白:“白老师……”

他说:“你还是别知道的好”

我挑眉:“真不说?”

他垂首:“不说”

我叹了口气:“那好吧,不说就不说”



那天夜里便听闻,诗礼银杏病倒了,还是被我给气病的

我:“……”尼玛,我这都没气病呢,这人怎么就被我给气病了呢

好气哦

其实话说呢,除了我和诗礼银杏两个人之外,还真没谁知道我和诗礼银杏这几天发生的这档子破事

不过我也本就不打算让他们知道的,像什么夫妻之间因为其中一方cg而终结的爱情,终究是不光鲜的

但是这诗礼银杏怎么就这么不要脸地给气病了呢?

该气的难道不是我

现在所有人都觉得我不是个东西

诚然,我的确不是个东西

他们还真想对了,我对诗礼银杏压根没有感情,就算是有,那也是迫不得已

他只不过是我的任务而已,等这任务一结束,我和他还是陌路

碍着这明面上的情情爱爱,他生病,我终究还是要去看上那么一看的



“白老师……”他倚在床边,红着眼睛望着我

哪里还有半分到处孔府夫子的样子

不是疼惜,我只是觉得他可悲

也觉得他恶心,更觉得我自己恶心

我装作无事人般,自顾找了他床边位置坐下,再装模作样地给他掖了掖被子

他没再说话

我淡淡一笑,道:“诗老师可真是好度量啊?”

他偏了偏头,似乎要哭出来

到底没哭

他呼出口气

他说:“白老师,我可能”

我笑道:“别告诉我你要死了”

他点点头,竟没否认:“我的确时日无多了”

“额”我哽了一下,“嗯?”

他继续道:“白老师,我……”

“别说了”我陡然起身

“……”他诧异地看着我

然后我一脸悲伤地快速冲出了他的房间



真不是为他悲伤

“系统系统,在吗?”我呼唤道

“在,怎么”

我急道:“那个,诗礼银杏死了我会不会死”

系统觉得莫名其妙:“当然会啊,他死了你怎么做任务?”

“所以”我悲壮,“我还不能让他死?”

“是的”

心中那个悲



我面色铁青地回到诗礼银杏的房间

他撑起身:“咳……白老师?你怎么……”

我伸出手指抵在他的嘴唇:“嘘,别说了,好好休息”

他愕然

我笑了:“有我在,你不会有事的”

他这才乖乖点头,被我卷进了被窝里

烛灯下

不禁叹气

我该怎么面对他呢

本来是没有感情的,为了做任务,不得不有感情,好然后觉得自己的感情被耍了,最后又落得必须和他同生死共命运的地步

天要亡我

呜呜呜,柔弱的国文老师怎么如此凄凉?



然后我和诗礼银杏的关系又恢复正常了

不过他这病倒是真的难治

屠苏医师也没有任何的法子

眼下光景一片凄凉惨淡

一筹莫展之际,我突然想起了,我还有系统这种开挂的玩意儿

我:“系统系统——”

“干嘛”系统没好气,“这种时候才想起我?”

“这不想你了嘛”我笑道

“哼”

我问:“那啥,能不能问一下,诗礼银杏到底得了什么病啊?”

“嗯……”系统顿了顿,“不太好说,他这和生病不太一样”

“不是生病?”我奇道

“算是生病吧……”系统答道,“也不是生病,他这种情况是由别的一些东西造成的”

“是什么?”我急道

系统笑了笑:“别急嘛,怎么,不想自家夫人死掉?”

“谁担心他啊”我愤愤,“我这可是担心自己会死,顺便也就担心他了嘛”

“哟”系统笑了,“这可不对啊,不过,最好像你说的那样”

“所以他到底怎么了?”我再问

“不是很好解释”系统斟酌道,“事关重大,也是你的任务的核心部分,是不能告诉你的,你只能靠你自己”

“噫”我不满,“这都死到临头了,还关心任务核心不核心”

我说:“要不要任务核心我不管,我就是我要他好好活下去”

系统没有再回答



我多多少少觉着自己有些不太对劲,真,太不对劲了

就那种,感觉少了什么东西,又不知道到底少了什么,一个人就孤零零的,找不到处儿停脚

少主说我这是没有安全感

她也是愁容满面:“诗老师这样,谁能放心啊?”

“那找到什么办法治好他?”我随即问道

少主摇摇头:“暂时还没有”

她又道:“诗老师不是生病,是别的”

我心下了然

嗯,别的什么,就像系统说的那样

我道:“是什么?”

“唔……”少主默了一阵,“屠苏酒和饺子让我不要说的”

她笑:“但我还是告诉白老师你您吧”

她叹了口气:“诗老师”

她顿了顿:“应该得的是一种情病,花吐症,听说过吗?”

我点头

那他是活不长的,我知道的,他现在爱的是我,可我是没法救他的

我恶心他,我的吻意不诚,心不正,他还是会死



“系统系统”我再一次呼唤

“嗯”它简短地应了一声

我说:“我没法爱他了……要是搁以前,我还行,那件事之后,我都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了”

系统沉沉地:“我知道”

“有什么法子能让我爱上他吗?”我问

“你自己努力,这个我帮不了你”

我一笑:“又或者,让他爱上别的真心待他的人……”

系统冷冷:“那这样的话,你会死”

“……”

沉默片刻

我粲然笑道:“我不怕”

“你……”系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它的声音听起来涩涩的,“你当初说,你只是想要自己活下来,怎么现在?”

“你想”我和它算道,“他死的话,我也会死,一死死两个,如果我死的话,他又不用去死,就死一个,划算点”

“这……”系统噎住了

“好吧”系统终于接受,声音颤颤的,总觉得它会哭出来

“你会哭吗?”我问

它没回答

它说:“我走了以后,会来一个更加严格的系统……你多保重”

“新的,系统?”我呆住,“你去哪儿?”

它笑了:“去死”

它说:“我会告诉你一些事情,然后就可以去死了”

它说:“违规帮助宿主的系统会被处死”

我说:“别啊,你要告诉我什么?”

我说:“我现在已经没有什么想知道的了,你别这样”

它笑:“你会想知道的”

它说:“你的过去”

它问:“你好奇么?”

我默了,然后点点头

它如释重负般:“嗯,我开始传输信息了,你一会儿就可以知道一切”

脑子开始有点晕,迷迷糊糊地

我听到它说:“记得想我”它哭了



突然知道了好多事情

我才发现,原来诗礼银杏的第一次,是给了我

自己真的好狗,是被罚到这个系统里边的

因为,我强了,当初甚至还完全不认识的诗礼银杏

后来,进入系统,记忆被锁了,又开始一心一意地追诗礼银杏

当初追得尽兴

可我着实不知,诗礼银杏当初看到对着他做了下贱事的我跟没事人一般天天在他跟前晃悠,是个什么感受?

出乎意料地,他也爱上了我

我忙闭上眼,眼泪毫不意外地欲喷涌而出

我想,我知道该怎么做了



其实没有别的系统来监察我了

可能是我知道了一切缘故

也可能是我已经开始了自己最后的救赎

现在,我是不是只要给他一个吻,就能让他继续活?



我想让他活

……

评论(1)

热度(16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