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兮

满船清梦压星河

当他发现你搞同人

叶瑄/路辰/罗夏/艾因/司岚


叶瑄 ver.


“啊啊啊,爹咪好帅!!!”


他一打开家门,听到的便是这么一句尖叫。


……这小姑娘。


没有惊动房间中人的意思,叶瑄只是略微扶额了之后便换下了皮鞋,把风衣和贝雷帽挂上了门边的衣架。


铺满一整个玄关处的地毯是你和他一起去选的,上面是猫猫的图案,踩上去没有声音,一切都静悄悄的——除了还在房间发疯的你。


“呜呜呜,叶瑄你怎么那么漂亮,这个腿,这个腰,是我可以看的吗?……好想摸摸呜呜呜。”


他下意识看向了自己腰间,确实是有一道优美的曲线在雪纺长衫下若隐若现——得亏这孩子这么喜欢。


叶瑄的嘴角勾起一抹笑容。


他轻手轻脚地摸进你的房间,就像他无数次执行任务那样,悄无声息。


你趴在床上,小腿向上勾起,有一搭没一搭地晃动着,就像一只狗狗的尾巴。摊开在你面前的是你蹲了很久才终于买到的一位太太的叶瑄单人画集——虽说你自己也能画出来,但是看看别人眼中的叶瑄是什么样的似乎会让你更加兴奋。


“涩涩呜呜,太太好会画。”


在点评完当前画页之后,你兴致勃勃地开始翻下一页,丝毫没有注意到背后即将到来的危险。


一阵冰凉的触感从手腕传来——你的手被钳制住了。


熟悉的声音从身后传来:“好看吗?”


哦豁,完蛋。


僵硬地转过头去,看到的便是叶瑄嘴角的笑意。


他笑眯眯地问道:“回答我的问题——好看吗?”似笑非笑的眼神,你一看便打了一个寒颤——这该死的白银骑士即视感。


“很好看来着……”虽然不知道他这样问是什么用意,但毕竟是你犯错在先,沉默片刻,还是老老实实回答了。


他松开抓住你手腕的手,以为逃脱一劫的你正要舒一口气,他却忽然握住了你的下巴,力气不算大,甚至可以称得上是温柔,但你还是大气不敢出,乖乖地随着他的手,转移了视线——直视他的脸。


“好看就多看看。”他笑道,“我仅仅三天不在,你便开始看起了同人图,怎么,这么想我么?”


他说这话的时候,与平时那个温柔克制的爹咪形象相去甚远,就像是卸下了所有的伪装一般——每当这是,你便知道,你完了。


你欲哭无泪:“好爹咪,不是因为这几天你不在才看的……”


“哦?那就是平时也在……”他眯了眯眼,“就这么喜欢我?”


“那现在,我就在你身边了……要不要,再好好看一看?仔细地,慢慢看……”




路辰 ver.


作为一个画师,虽然能够画出精美的作品,但画始终是静态的,没有文章那样强烈的动感,思考再三之后,你专绑了一个喜欢你画的写文的太太,她根据你的画写出文章,或者你根据她的文章画出画面。


是两全其美的做法——又有文又有画。这样独特的做法,在圈子之内为你两迅速积累了一大波粉丝,在粉丝强烈要求之下,你们决定出一些实体合志。


样书是今天下午送到你家的——但很遗憾,送达的时候你并不在家,是路辰代你签收的。本来他也没有随意翻看别人东西的爱好,但鉴于送达的包裹实在是很大,他怕你回来收拾会累着,就决定先帮你收拾一下。


然后就看到了——


《霸道学长爱上我——路辰的漫漫追妻路》


《法师大人的小娇妻》


《重生之乐园主人狠狠宠》


……


……?


路辰缓缓打出一个问号,在短暂思索两秒之后,他还是强忍着好奇,没有把书翻开,只是把它们整整齐齐地叠在了书房里的小书架上。


你回家的时候看见的便是坐在沙发上的路辰,以及他有些闪躲的眼神。


这是怎么了?


或许是干了什么坏事吧?你记得他上次把你养的多肉不小心用水浇死以后就是这个表情。你没怎么在意,抱着专业课的书转身进了书房。


然后看到了书架上多出来的那一沓新书。


哦,是同人本的样书啊……嗯……诶……诶诶!!!


放得如此整齐,一看就是路辰的手笔——这是……他已经看到了?!


你冲出房间,正好与来人撞了个满怀。


“路辰!”


“学妹?”他扶住了你的肩,让你不至于跌倒。


“那些书……”你一下噎住了。该怎么说?询问他有没有看过吗?


或许是你忽然愣住的模样像是一只小猫,路辰忍不住拍了拍你的脑袋:“下午送来的,看你不在,就帮你整理好了……”


末了,他还加上了一句:“放心好了,我没有翻开看。”


……这让你怎么放心,光是看到封面就足够丢人了好吧?况且让本人看到这种狗屁不通的东西,他应该会很生气的吧?


你欲哭无泪地捂住脸:“对不起……”


然后就被拉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令人安心的声音从头顶传来:“……我没有生气——只是没想到,学妹心中的我竟然是那样的形象。”


他轻笑一声:“如果学妹喜欢那些形象的路辰的话,让我改变也未尝不可。”


“不管路辰是什么样的路辰,他都是属于你的路辰。”




罗夏 ver.


“太太——”懒洋洋的声音传来,“已经三天没更新了——”


你忍无可忍地把笔砸在数位板上:“催催催——我画了这么多年画从来都是随心所欲想更就更,自从被你知道之后终于体会到了在ddl之前疯狂赶稿的社畜的感觉。”


金毛大狮子无辜地眨了眨眼:“……想看。”


服了。


试问天下还有谁会为了看自己的同人图而去催太太的啊!


你骂骂咧咧地朝他瞪过去:“能不能不要再催了……”


似乎是早就知道你的不耐烦,像是准备好的一般,他笑着用手指对你比出一个数:“……这么多钱,换你一幅画。”


好汉……会为五斗米折腰。


你气鼓鼓的脸颊瞬间塌了下去,转而换上了满面笑容:“尊敬的罗斯切尔德先生,让您等待这么久实在是抱歉,请原谅我的疏忽,再耐心等待一段时间,您就能看见您期待中的画作。”


见你这般,罗夏扑哧一声笑了出来:“可是我可爱的小画家,你现在可是连草稿都没有画完哦?”


你笑眯眯:“尊敬的罗斯切尔德先生,恕我冒昧,如果您再这样打扰我的创作,您可能就……”


“我可能就完蛋了么?”他接上了你的话,“你像是会这么说。”


“知道就好。”你笑着点头,转头过去重新拿起了笔,“所以希望您再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不要吵闹……”


“那你会惩罚我吗?”


“啪嗒”笔掉落在数位板上的声音。


你皱眉看过去:“你说什么?”


罗夏晃了晃脑袋:“我的意思是——如果我再打扰你的话,你就会生气?”


你点点头。


他笑了:“然后你就会因为生气而惩罚我?”


为什么要用惩罚这样的词啊……


但是由于介不到这货到底想干什么,你还是不明所以地点点头:“是的,所以你……”


罗夏缓步走过来:“那我现在就是要打扰你,你可以惩罚我了吗?”



他耐心地解释着:“是这样的,昨天天气很好,我坐在花园里游泳池的躺椅上……”


“说重点。”


“闲来无事翻到了你许久之前的作品——有一张画叫做《惩罚》,画的是什么手//铐小皮//鞭……”你扑上去捂住了他的嘴。


“求你,别说。”


确实是很久之前的画作了,那个时候你们两个还不熟,你总喜欢画点奇怪东西。


你死死地捂住他的嘴巴,在他实在呼吸不了举起投降之后才缓缓放开。


你的脸还是因为尴尬而有些发烫:“你看到了……所以你想干什么?”


“我觉得很好玩。”他的嘴角扬起笑容,“……s——m,是叫这个吧?最近听说同人圈挺火的,就想和你试试。”他摆出一个好奇宝宝的神情,眼睛里都在冒小星星。


实在是受不了大型犬这样乞求的眼神,你败下阵来:“只能玩半个小时。”


你摸摸口袋,把手机掏了出来:“是需要道具的吧?过几天玩吧,我现在先在网上买……”


大狗狗已经窜到了卧室里,一阵捣鼓之后,回来时把东西塞进了你的手里:“我早就准备好了!”


你:“?”


救命。




艾因 ver.


你现在非常恐慌——非常。


你刚才不小心把涩涩的片段发给艾因了——虽然有即使撤回,但不知道他有没有看到。


真是太丢脸了。


本来恰到了一篇好看的艾因同人,想把其中涩涩的片段发给同好一起欣赏的,结果却转发错了人。


真的会哭,这该死的间接性局部眼盲症。


不出你所料,他已经看到了。


他回了你一个你昨天新画的「猫猫疑惑」表情包。


你用手抵住额角,用颤抖的指尖拨通的他的电话——你想,你得在电话里给他狡辩一下这个事情。


太可恶了呜呜。


以后一定要换个号看同人。


电话在短暂的“嘟嘟”两声之后,被接通了。


“喂?”是他的声音。


你的心脏不争气地狂跳起来,你吞了吞口水:“艾因……你看到了什么?”


他的声音漫不经心:“没什么,就是——”


“什么捆//绑之类的而已。”


听他的语气,似乎是有隐隐约约的笑意。


好像……不是生气?


你的心稍微安定下来:“就是一篇同人文而已,你别多想。”


他低低地笑了起来:“这篇同人文的主角是我,你却让我不要多想?”


“真是……奇怪的人。”


你知道他在在揶揄你,但也无所谓了。


“没有办法,艾因少爷的魅力太大了,很难让人不去幻想更多的东西。”你耸耸肩。


“所以你就去看这些东西?”微微有些不高兴的声音,“明明我就在你身边,你不看我,却去看这些虚构出来的同人文?”


“呃……这不是想看一下与平常不一样的艾因?”你斟酌着字句。


“真是拿你没办法。”他叹了口气。


“不过以后不要把这些东西拿去分享给别人了,我是属于你一个人的,不希望别人也能看到。”




司岚 ver.


“这是……什么?”你看着他手上拿着摊开正在看的书,以为是自己眼花了。


“据我在网络上查询到的资料显示。”坐在窗边的学生会长优雅地扶了一下鼻梁上的眼镜,“这个东西叫做,同人文。”


你的嘴角抽动了两下:“所以司岚学长为什么会对这种东西感兴趣?我是说——学长为什么在看这本同人?”


“因为主角是我。”他回答得理所因当,“所以我买来看看。”


你一时无话。


见你沉默,他又主动开口打破了沉默:“这本同人最近在世面上大火,所以引起了我的注意,大概是出于好奇,所以我托人帮我买了一本回来。”


他朝你扬了扬手中的书:“你有兴趣看看吗?”


……看什么看,这就是你写的。


司岚一面与你说话,一边低下头去又翻开了新的一页:“其实……这本书写得还是有些意思,文笔什么的也很不错,剧情流畅度也达到了正常小说应该有的水平……”


他甚至开始点评起了你的文章——这也倒像是他的作风。


“但是,最让我惊讶的还是……”他顿了顿,“作者对于人物,也就是我的形象的把控十分到位,她好像真的知道我的想法一样,简单一点来说,就像是她亲眼看见了我的生活作风一般。”


……你天天与他腻在一处,不知道他到底在想什么才怪。


眼下这种情况,真的是很尴尬啊……


或许是他很少见这样的东西,而且秉持着对作品赏析的严谨态度,他并没有看到你动作相较于平时稍显僵硬,而是继续与你分享他对这本同人的思考。


甚至分享到他觉得很有意思的地方,他还会让你说出你的看法。


“啊……我觉得,写得一般。”你勉强笑着,准备打个哈哈便敷衍过去。


司岚却蹙起了眉:“平日里的你对自己见解的分享并不是这样的,你今天看上去有点魂不守舍,是生病了吗?”他叹了口气,合上书,担忧地看着你。



我能说是尴尬癌晚期了吗?



评论(26)

热度(4257)

  1. 共2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