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兮

满船清梦压星河

白杏

失忆梗预警,重度ooc



“你知道吗,我会喜欢你的”淡青色的人影在眼前晃动着,他凑到我的面前,“但不是现在”

我始终看不甚清他的容貌,即使就是在距离不过一尺的地方,我说:“为什么”

他道:“哎……因为你不喜欢我了啦”说着,他朝我扑过来

我闪身一躲

似乎是与什么东西装了个满怀

一睁眼睛,是被一个碧绿的人儿圈在怀里的

我吓了一跳,挣扎着要起身

然后他金色的眸子就睁开了

他轻声道:“做什么呢,还早,多睡会儿”又把我往他自个儿怀里紧了紧

我:“……”

我:“你谁?”

他似是没反应过来:“嗯?”

可能是他耳朵不太好使,我本着诚实的心,又重复了一遍:“你谁?”

他一挑眉:“不认识我了?”

我真诚:“不认识”

他略微沉默:“诗老师的情趣果真是我这种柔弱的国文老师无法理解的”

我道:“嗯?”

我:“啥?”

他叹气:“好吧,不认识就让你不认识好了”

我微微起身:“所以我两不认识,你能放开我吗?”

他的手仍然停留在我的腰上

然后像小狗一样可怜兮兮地望着我,眼中不知道怎么浮起一层雾气,湿淋淋的

我摆开他:“松手”

“不要”他嘟囔着,又用脸在我身上蹭了蹭

我:“……”

然后我拖着他下了床

我好声劝道:“放开,成吗?”

“不成”他摇摇头,眼生中闪射出来坚定有些让我动容

我愣愣地望着他,他也越发期待地望着我

所以我只好动手把他像狗皮膏药一样剥了下来

“嘤嘤嘤”他似是有些不敢相信,“诗老师,你就忍心这样冷漠地对待一个柔弱的国文老师吗?”

我思忖片刻,诚实道:“忍心”

然后转身出了房门,把那一身绿色的人仍在了房里


 

“诗老师失忆了!”

这个奇奇怪怪的消息传遍了……这啥来着……哦对,这里的少主告诉我,这里叫做空桑

然后一群花花绿绿的食魂就围着我,像看动物似的,一脸不可思议

“那个……”我紧张得开始绞手指玩,“你们要干嘛?”

那个自称少主的玩意最先大吃一惊:“诗老师今天说话居然没有用论语!”

我:“……没毛病干嘛要背论语?你以为那么干巴巴,好玩吗?”

几个小孩子如遭雷劈:“天,诗老师的人设崩了”

有个绿油油的总是打着把伞的孩子小心凑上来:“那,诗老师,您昨天罚我们抄的那一百遍论语……”

瞅着他也是绿色,长得挺像我第一个见到的那个叫开水白菜的变态,我准备卖他一个人情

我:“没问题,免了”

那个长得温文尔雅,其实是个恶毒管家的锅包肉笑里藏刀:“诗老师,这就给免了啊?”

说罢,他扭头看了看已经快乐到发疯的少主

我:“……嗯,是啊”

见锅包肉面色不善,几个孩子渐渐冷静下来

锅包肉:“您是否应该再考虑一下?”

我觉得他就是在压榨劳动人民

我:“有什么问题吗?”

锅包肉:“这几个孩子,如果不多布置一点作业的话,整个空桑都得被掀了,难道诗老师愿意看到那样的惨状?”

我:“所以你的意思是,如果我布置的作业少了,以至于这群孩子掀了空桑的话,我得承担所有维修费用?”

锅包肉:“当然不是……”

我不客气地打断道:“那他们掀不掀了空桑和我有什么关系?”

可能是没想到我这么不要脸,他菜色了一下,依旧开口想说什么

我当然不会再给他发话的机会

我:“所以我不会让他们写什么论语一百遍的”

我:“写了有屁用,当饭吃,还是当柴烧”

我:“既然什么用都没有,那写来干什么?好玩吗?”

我:“如果您却是认为让他们抄写能让他们觉得好玩的话,那就不用您费心了,我认为我能有更多的方式让他们觉得好玩”

我:“如果说,您觉得抄书很好玩,那就更没必要和这群孩子分享您的快乐了,您可以自个儿找个没有光,温度适中的地方快乐去”

我:“还有什么异议吗?”

……

然后好久没有人说话

面前的锅包肉也惊呆了

这堆人好生奇怪,难道我说的有什么不对吗?

我也不说话,等着其他人打破这个僵局

终于,乌压压的人群中想起一阵掌声

那个开水白菜从人群中走出来,揉着眼角笑出来的眼泪,扬着嘴角:“说的好”

有了起头的人,其他人也不再吝啬,捧场似的掌声想起一阵又一阵,此起彼伏

我颇有些自豪,然后冲开水白菜歪着头吐了吐舌头:“怎么样?”

“我说了,讲得好”他走过来,“诗老师今日真是不同”

“怎么不同?”

他仔细看了看:“怪可爱的”

“那当然”我轻笑,“我根本就不是你们的诗老师,现在我做的一切,都要跟着我的思路来,而不是根据他的”

“……”他摇了摇头,“你就是诗礼”

我还是嬉皮笑脸:“不是哦,你再仔细想想,我可没有他的记忆,现在用着的,只不过是他的皮囊而已”

我叹气道:“你对一个来路不明的人如此这般,这诗老师知道后,保不准有多伤心呢”

“我……”他一时语塞

我拍拍他的肩膀:“所以说啊,在这真正的诗老师回来之前,你还是不要对我挨得太近啦”

没看那身后再次呆若木鸡的众食魂,我与开水白菜擦肩而过:“我走了,出去玩一圈,不用太担心,我不会把诗老师的身体搞坏的好吧?”

突然想到这个空桑好像是一个独立世界,我现在又什么都不知晓,恐怕出不去

迈出去的脚又缩了回来,我退到少主身边:“少主,怎么出去啊?”

“啊……啊?出去啊?”少主脑子可能不是很好

“帮我打开呗”我眨巴着眼睛,“你看我都给你减了一百遍论语罚抄了……”

然后傻乎乎的少主就使用灵力把我送出了空桑


 

看着人间街上熙熙攘攘的人群,我心里快乐了

刚刚走出去两步,我发现我又不快乐了——我发现我,好像有点矮……

还不是有点矮,是一大坨的矮

算了,懒得计较,玩最重要

“老师?”有人从背后而来,我吓了一跳,下意识回了头

“老师”淡蓝色微卷发的男子又恭恭敬敬地喊了一声

“你又是谁?”怎么回事,我怎么在哪儿都有学生啊?

“老师真记不得了?”他叹了口气,“学生听少主和白老师说老师失忆了,还死活要闹着出来玩,这才让学生出来跟着老师,怕老师有什么意外……”

我斜眯着眼:“谁叫你来跟着我的?”

“这……少主和白老师”他对我的疑问感到了奇怪

我:“老实点,到底是谁让你跟着我的?”

“白老师和少主”

“嗯?”

他终于妥协在我的逼问下:“是白老师”

“哦”我摆摆手,“那你就不用跟着我了”

“啊?可是白老师吩咐学生……”他慌忙道

“怎么”我噘嘴,“那我吩咐你离我远点,就不成?”

“额”他执着,“不行”

“为什么?”

“……”他不说话了

我笑道:“我跟他又不熟,今早一起床就发现自己在他床上,这惊吓还不够大?”

他似乎还想帮开水白菜辩解

我继续道:“我不知道他是不是脑子有毛病,然后他通知了全空桑的人来围观我”

“老师失忆,理应全空桑都知晓”他终于插进来一句话

我微笑:“他还认为我是诗礼银杏,是不是很可笑?”

他道:“老师是诗礼银杏,只是失忆了,不知道自己是谁而已”

我接着他叹道:“对啊,你自己都说了,我都失忆到不清楚自己是谁了,何谈我是诗礼银杏一说?你还没有想明白吗?你们的那个什么诗老师已经没有了,现在拥有这副身躯的人是我!”

他默了默

我:“所以还有什么意义?相信一个什么都不是的陌生人是你们昔日的那个诗老师?别搞笑了,呵呵”

他一脸惊恐

我叹道:“所以呢,你走吧”

他无言,终于走了



我其实不是很放心,我总觉得他应当不是什么善茬,可能会在暗处盯着我

我觉得先跑路吧,省的老是觉得背后有人似的

所以我就跑了

一条偏僻的小胡同,我气喘吁吁地停了下来

应该不会再跟着我了吧

警惕地望了望四周,没有发现什么疑似刚刚那个神经病的人

我长吁出口气,拍拍因为慌张跑步而翻起的衣摆,哼着小曲准备朝巷子外走去

正是兴头上

“唔……”

我心下一惊,有人用麻袋捂住了我的头

脑袋晕晕的,似乎袋子里有些什么迷晕的药物,以至于我的魂力都还没来得及凝出就已经消散了

怎么这么悲苦啊?这一天经历的都是些什么阴间故事?



迷迷糊糊间,好像听到了些声音

“这个,交给你了……”

“哟,又来一个”

“这可不同,你看看以前的那些货色,哪个比得上今天这个貌美?”

“说的也是哈……呵呵”

听得不是很真切,也有可能是我的幻觉……顾不了那么多了……



不知过了多久

醒来时头痛到炸裂,我揉揉脑袋,坐起身来

这是……在床上?

我明明被有贼人给弄晕了啊,怎么那么好,还有床给我躺?

我不禁感叹,这劫匪真是一个好人

但我这身上穿的衣服可就是一言难尽了……

先前的淡灰衣服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大堆花花绿绿的大袍子……还挺暴露的那种

室内装潢好像也不是那么回事,轻罗曼帐,五光十色地交织着,丝丝缕缕地悬挂着

我懵了

突然有了一个不好的想法……这不会是……

我连忙下床,未及鞋袜,踩在铺满整个房间的地毯上,也不是不行

我得赶紧走啊,要被人发现我已经醒了就完了

“哟,小美人这是急着去哪里啊?”慵懒的声音自帷帐后传来

我一愣,僵在了原地:“这……好巧啊”

“不巧”他伸了个懒腰,“你昏迷时,我就一直坐在这里等着你醒过来”

“……”原来我睡觉时,还有人一直在我看不见的地方暗暗盯着我吗?这么可怕?

我不禁担心,我睡觉时有没有流口水

他缓缓用手中的扇子挑起帘子

我终于看清了他的全貌

也算是美人一个,但我自认为没有我自己美

对于我长得美这一点,我毫不怀疑

所以我不惧怕美色,也不怕他用美色来迷惑我脆弱的心灵

“你叫什么?”他上下大量着我

“额……”我是该回答诗礼银杏,还是该回答我没有名字?

见我不肯开口,他便是以为我不敢回答他了,于是加重语气又问了一遍:“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杏”我取了诗礼银杏名字中的一个字

他挑眉:“哦?单字名?”

我只得硬着头皮:“那个,我性白,名杏,未及弱冠,还没有字”

“白杏?”他点点头,“好”

他转身出去:“从今夜开始,你便是我挽月楼的头牌”

“啥?”还真是我想的那种变态地方

他没有再转头,只是慢慢踱步出去:“如果你想跑的话,你觉得我发现后会怎么做呢?”

“不跑不跑……”我尬笑道

“最好如此”他点点头



当跑要跑,我管他发现我跑后会对我怎样,反正我现在对于他而言,应当是有利用价值的,他怎么可能会杀了我呢?

窗户锁得死紧,我只能在房间内敲敲打打,企图找到地板薄一点的地方

床上有个暗阁,是我从没想到的

有些惊喜,也有些担心

暗阁里面黑黑的,好像还挺深,看不清里面是什么东西

不过也没有别的什么办法可以逃走了。我准备到这个暗阁里碰碰运气

即使是刚刚那人藏东西之类的地方,我也不用担心,他现在应该是去招待客人了吧

我犹豫了一下,心一硬,跳了下去



自跳下去以后,我内心千般悔恨,万般无奈

眼下光景,那叫个凄凄惨惨戚戚

我怎么从没有想过,这个暗道是通往挽月楼的大厅的通道呢?

所以我现在站在花魁台上,与下面一堆油腻腻的客人大眼瞪小眼

他们看的看得眼睛都直了

我挺难堪,现在台上也不由得扭捏起来

“大家见笑了,这是我挽月楼新进的头牌”先前在房间里看到的那个人向我靠了过来,挡在了我的前面,“还不甚懂得挽月楼的礼仪,这才闹出了笑话,还请各位客官不要见怪……”

他话未说完,下面便已经有人嚷叫:“一百两换这新头牌一夜,够不够?”

他没回答,只是静静看着台下的人,像看着无数笑话

“一百五十两!”

“两百两!”

出价一次高过一次,下面的人也越来越兴奋

我不由自主地向后退却

他却一把扯住了我的袍子边,把我带到了他的身边

可能是因为我太矮,他俯身在我耳边说道:“客人们都很喜欢你呢~”

他又道:“不过呢,你这应该是自己私跑下来的吧?我说过的,如果被我发现你偷跑的话,你就完了”

我赔笑:“我这不下来帮你赚钱呢吗?”

“呵呵,是吗?”他放开了我

下面还在叫价,直往一千两去

他像是不在意钱似的,随意点了台下一个油腻壮汉,即使他才出价五百两

“今夜,他是你的了”他微微笑道

我背脊有些说不出来的凉意

旁边的一位清秀男子上前一步扶住了惊慌到已经脚底发软的

我:“多谢了……”

他低声道:“你且小心些,这男子,可谓是所有客人中,最为变态的那一个,你……”

我笑了笑:“谢谢提醒了,早知道,我就不应该偷跑的”

他蹙眉:“你今晚……”

我挣开他,笑着道:“没事的,谢谢”



我以为,只要我离这壮汉远些,冷酷些,就会什么事有没有

他倒是脸皮厚到让人生气,不停地向已经退到角落里的我靠近过来

他一把扒拉着我,把我从墙角里扣了出来:“美人,不要害羞啊~”

“呵”我冷冷看着他,轻哼一声

“美人,笑一个给哥哥看?”他倒是不对我的冷漠感到不耐烦和生气,反倒是兴趣大发一般,死命要往的脸上亲

眼看着他的猪嘴就要凑到脸上,我一脸惊悚,来不及反应,一巴掌拍在他脸上

手心传来的油腻之感散播到了全身,我胃里一阵发酸和恶心得想吐

他不见外一般,用他的手抓住了我停留在他脸上的手:“哟,美人,这可不乖呢,今天哥哥就替你们闵楼主好好教教你,该怎么伺候我们,才是你应该做的”

说罢,他把我推向了床上,扒开了我的衣服

…………

…………

我含泪想着

我……说过,我不会弄坏诗礼银杏的身子的

对不起,我食言了……

浑浑噩噩中,我又想起了那个白白绿绿的人来

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很想他

想他的一切

也想他和自己在一起的时光

也,想念着自己本来的模样

一阵又一阵的刺痛冲击着我的神经,让它昏昏沉沉又不敢睡去

我能感觉到,那里的血已经流成了河

开水白菜……


 

我是……诗礼银杏……



迷糊中,好像有人扒开了壮汉压在我身上的身体

眼睛沉重得无法睁开,只听得呼呼的掌风在耳边刮过

“开水白菜……”我呢喃着,不知道为什么,现在能想到的人,可能就只有他了

即使我已经想起来了所有人,我想起来了我是诗礼银杏……

那人轻轻把我搂在怀中,轻声道:“我在……”

如果我睁开眼睛的话,会发现,他的眼泪流淌了满脸

可我还是感觉到他哭了

泪水一滴一滴,颗粒分明地打在我的脸上,凉凉的,惹得我也不由得和他一起哭出来

我倾尽全力抬手,摸了摸他的眼睛:“别哭了……是我的错”

他没说话,只是顺着我的手闭上了眼睛

沉重得呼吸声敲打在两个人的心上

我说:“我爱你……”



入冬了

空桑的冬季其实未达可以飞雪的地步

寒冷的冬日还缺少了雪,不免有些无聊

我百无聊赖的卡在开水白菜的怀中

我玩着他的头发

他突然含笑道:“诗老师……”

我抬头,正巧撞上他的下巴:“嗯?嘶——”

“怎么如此不小心?”他揉了揉我碰到的地方

他又道:“你当时失忆时,是不是给自己取了个什么名字?”

我点头

他逗趣道:“是什么?”

我不甚明白,遂答道:“白杏”

“白杏么?”他偏头想了想,“如此甚好”

“怎么?”我转过头去看他

他揶揄道:“原来诗老师在失忆时还是喜欢我的啊?”

“嗯?”

“我是说,你那个时候,就把我们两连接在一起了”



“白杏,白杏,开水白菜,诗礼银杏”




评论(2)

热度(13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