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兮

满船清梦压星河

神明聚众喝酒被集体抓包

是天理战后重伤的几位神明偷跑出来喝酒呀~

全员cb~

 

 

夜色正好,璃月的花楼门前突然聚集了五个黑衣人。

 

小小的纳西妲裹在黑色的披风里,拽住了即将走进店里的芙宁娜:“我们这样的装束,会不会不太好?”小草神有些担忧,“要不然,我们依次进去好了。”

 

那么第一个是谁进去呢?大家的视线落在还在嘿嘿傻笑的温迪身上。

 

“看……看我干嘛?”他本来想捅一下钟离,但到最后还是没有下手,只能缓慢地走到了门边,“好吧,我来。”

 

他轻哼一声:“待会儿你们四个各罚一杯酒。”话是这么说的,但至于有没有人听,还真不一定。

 

他拉低了以及帽沿,推门而入:“那个,开一个上好的房间,把你们最好的酒拿上来。”

 

“客官几位人?”堂倌小妹见客人出手如此阔绰,笑着把温迪迎去了上座。

 

“五位。”顿了顿,报上自己人的数量,“他们待会儿就进来。”

 

他就在房间中坐着等,本来想摘下兜帽,但又想了想应该等到所有人都来了再摘。

 

影牵着纳西妲走了进来,落座之后又看到两个黑衣人推门而入。

 

饭菜与酒水都上齐,众人终于长舒了一口气,温迪率先一步把披风扯下来:“我都快闷坏了。”说着,自己倒了一杯酒一饮而尽,“快快,先让我喝一杯。”

 

“又不急这么一会儿。”钟离坐在温迪身边慢条斯理地扯下了自己帽子,末了还把披风一并好生折叠起来。

 

纳西妲拿出自己做的枣椰蜜糖分给大家:“我悄悄做的,味道没有平时那么好。”

 

“连做个糖都要悄悄。”芙宁娜向来甜品来者不拒,捻了一块便送进嘴里,“怎么,你也被你的子民管得很严?”

 

“今天是几个月以来第一次下床呢。”纳西妲微微一笑,“阿散那小朋友总是把我管得很紧。”

 

“你也是?”温迪打开了话匣子,“我也是。自从天理一战后,根本就是滴酒未沾,说什么迪卢克老爷都不给我喝,我但凡有点不听话,芭芭拉就会直接哭出来……”

 

影夹了一块糕点:“我也是……就算是修炼悟道也不允许,这几个月以来,神子甚至不让我进一心净土。”

 

“嗯嗯,那维莱特可凶了,甜蛋糕一口都没让我吃上。”芙宁娜作出难过的模样,“那可是甜蛋糕啊……”

 

影把一碟糕点递给芙宁娜:“我也……没吃上,今天尽情吃吧。”

 

“老爷子怎么不说话?”温迪的酒杯怼到了钟离脸上,然后被无情扔开,“你不会过得很滋润吧?”

 

很滋润?钟离想着香菱换着花样给他做的灵芝炖海鲜默默地咽了一口口水。

 

他喝了一口茶水,却没想到不知道什么时候被温迪换成了酒,轻轻咳嗽了两声。

 

仅仅只是这两声就叫在座各位紧张得不得了。

 

温迪惊慌地就要往外走:“哎呀老爷子你身体还没好就不要来和我们喝酒呀。”但却被钟离一把抓住。

 

一旁的纳西妲眼里几乎含着眼泪:“钟离先生,到底要不要紧?”

 

“喂,我说,这可不是开玩笑的,伤没好不许喝酒!”芙宁娜叉腰道。

 

影也点点头:“要不要去叫你的子们把你接回去……?”

 

大家都很担心,当初天空岛天理决战的时候,钟离是伤得最重的。

 

知道大家被吓到了,先生摆了摆手:“无事,不过是被某人倒在茶杯里的酒水呛到了。”他瞥了温迪一眼。

 

后者吐着舌头挠挠脑袋,温迪不好意思地举起手中的酒杯:“没事就好,来,大家碰下杯~”

 

好久没有这么这样轻松的生活了,众人在当时的决战过后皆是重伤,就连伤得最轻的芙宁娜能够自理都是在三个月之后,而冰神和火神至今都没有醒来。

 

此次是众人都憋闷坏了,按照纳西妲的话说就像是长在地上的墩墩桃快被泥土吃掉了。于是不知是谁想出来这样一个提议,召集大家一起出来聚个餐,喝酒小叙一番。

 

酒还没喝上几口,房间的门就被敲响了。

 

这个时候敲门,还能是什么?

 

众人交换了一下眼神,准备分开跑。

 

“三,二,一。”温迪穿上自己的黑色披风,“快跑!”

 

众人跑到窗台旁翻身跃下。

 

纳西妲是第一个被抓包的——很简单,因为她看不见,而说好要带她一起走的影半路没抓着她,又不可能再折返回答带她一起走,只能咬咬牙把可怜的小草神留在原地。

 

对不起……对不起……雷神大人回去又要落愧疚的小珍珠。

 

 

 

散兵来的时候便看到自己的神明因为眼盲而四处乱转找不到方向,心中一疼,跑过去把神明抱了起来,轻轻抚摸她的背试图安抚她,却又闻到了一股酒味:“……你喝酒了?”

 

怀里的纳西妲动作一僵。赶来的提纳里把神明翻来覆去看了好几遍,确认没有问题了才又重新交还给了散兵。

 

赛诺站在他们身后,看到提纳里点头才暂时松了一口气。

 

天知道他们发现自己神明突然不见的时候是怎样的兵荒马乱,艾尔海森都快把教令院给拆了。

 

也不是他们真的这样莽撞,只是……只是……他们在后怕。

 

小草神在天空岛爆炸后被冲击波炸到了几万米之外,为了看清一切事物而不耽误战事,生生用自己双眼观察爆炸而为人们寻找最好的避难地点,而后双眼被伤,再也看不见这个她所爱的世界。

 

被他们找到的时候是在一片废墟之上,被泥沙所掩盖,气息微弱到几乎不能确定她是否还活着。

 

他们很爱她……

 

 

 

温迪可以操控风,是几位神明中跑得最远的一个,但伤还没好全的他实在是没有那样强大的力量,仅仅是在几十米之后便被一堵无形的风墙拦截下来。

 

他站在草坪上,看着满脸严肃的琴摸了摸后脑勺。

 

“对不起。”他承认错误一向很快。

 

芭芭拉一头扑进他的怀里就开始哭,任凭他怎么安慰都不停下来,可莉抱着他的大腿,嘴巴一瘪也要哭出来:“风神哥哥,坏!”

 

迪卢克和丽莎抱着手站在他的身后,把他所有的逃跑路线堵个干干净净。

 

“我真没事,我只是喝酒……”完了,说快了,说漏嘴了。

 

“你喝酒了?”向来感性的丽莎此时的表情也并不太好,“芭芭拉小姐,给他检查一下。”

 

看着风神大人还在他们的面前与他们插科打诨,根本和几个月前浑身是血奄奄一息的他联系不起来。

 

彼时的风神在天空岛爆炸之后仍旧忍着伤痛四处奔波为难民指引方向,最终在几千米的高空被一块巨大的碎石砸落。

 

几十人都搬不动的巨石压在他的身上,他满嘴鲜血却还告诉大家没有关系。

 

不愿再去想,迪卢克上前一步扶住有些摇晃的温迪:“好了,和我们回去。”

 

“嗯,回家。”

 

 

 

钟离其实不知道自己能跑到什么地方去——总不能和别的几位那样跑出璃月吧?嗯……不过也不知道他们有没有这个本事跑出璃月。

 

反正老爷子是没有的。这不……

 

“客卿?”

 

已经追上来了。

 

钟离面无表情地彻撤掉了岩造物。

 

胡桃那几个,还有几位仙人,璃月七星把他包围得严严实实,就连因天理死亡而磨损消失的若陀都来了。

 

钟离几乎都能想象到几位仙人跑到还未完全恢复的若陀那里去摇人的场景。

 

他坦坦荡荡:“我喝酒了。”

 

为什么说得那么轻巧?被仙人们拎过来的白术上前替他检查身体。

 

白术皱眉道:“帝君,你的身体你是知道的,伤还没有完全好,你……”跟着凑什么热闹。

 

腹部的绷带已经渗出了丝丝血迹。

 

“抱歉。”让这么多人一起担心。

 

连一向不信神的刻晴的眼里也几乎闪着泪光。

 

他们的神,前几天明明都还不能下地走路,今天却为了不让他们担心而强忍伤痛,甚至为了不让老友们担心又强撑着参加了聚会。

 

当初钟离是伤得最重的,是他刺向了天理最后一枪,也是他直面了爆炸。

 

被找到的时候钟离已经支撑不起人形,只能化为小龙从高空坠落。体表几乎全是伤痕,说是全身皮开肉绽都不为过。

 

魈的金眸闪了闪,像是夜空中的星子。

 

钟离温声道:“走吧,我没有关系。”

 

“让你们担心了……”

 

魈眼疾手快地把倒下的神明捞住。

 

他终究还是支撑不了这么多时间……但幸亏,他们都在场。

 

 

 

刚刚翻出栅栏,影就发现不对劲了。

 

她的身边多了一只小狐狸!那狐狸的模样化成灰她都认识——是八重神子!

 

八重神子慢慢的变成人形,笑眯眯地走到她的身边:“有人还是被抓了哦?”

 

虽然是笑着的语气,但影还是感到了一丝寒意。

 

神里家的兄妹从身后走过来,绫华温柔地笑了笑:“将军果然还是不听话呢,怎么样,兄长?”

 

“此番是我赌输了,任由处置。”兄妹两就“将军会不会偷偷溜出去”这个话题甚至打了一个赌。

 

影的情况相比起前三位要好上一些,天空岛一旦坠落,对提瓦特造成的冲击会造成生灵涂炭,影只能在半空中分割天空岛坠落的主体,以减小冲击,最终被内部能量所伤,从半空中坠落。

 

人们找到她的时候一块石头贯穿她的腹部,鲜血淋漓。

 

“虽然伤势得到了控制,但修养是必不可少的哦。”神子笑了笑,“所以你今年的所有甜点心……”

 

“没收~”

 

 

 

芙宁娜算是比较聪明,知道该躲到人多的地方去,但奈何黑色的衣服在人群中比较突兀,走到半路就被那维莱特发现了。

 

“为何不在沫芒宫修养?”那维莱特把拐杖递给芙宁娜,“你的双腿,还不可到处乱走。”

 

“这不是闷了些嘛……”芙宁娜把手背在身后,“况且,我和他们四个在一起,根本不会出什么问题的。”

 

“不会出问题才是最大的问题,你说是吗,我的小姐。”莱欧斯利笑了笑,“你们都有伤在身,万一出了问题,可是容易团灭的哦。”

 

“芙宁娜小姐,您的双腿,还是减少活动比较好哦。”希格雯有些生气。

 

“没事。”芙宁娜抱胸,“义肢我已经用得很熟悉了。”

 

那维莱特垂下眼眸。

 

作为枫丹大明星的芙宁娜,当初对抗天理的时候还是肩负起了水神的职责,因为水神的神座被摧毁,她没有登上天空岛,只是在地上引导人们。

 

但当初为了救一名孩童,作为演员的她失去了自己的双腿,无法再登上她所热爱的舞台。

 

那维莱特握住芙宁娜的手:“芙宁娜女士,还请小心一些。”

 

这就是他们的神明们。

 

永远闪耀的那几颗星星。

 

 

 

彩蛋是几位神明养伤时候的事~

 

 

 

 


评论(52)

热度(3013)

  1. 共4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