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兮

满船清梦压星河

如果你把家中衣橱里所有衣服换成他的痛衣

齐司礼/陆沉/查理苏/萧逸/夏鸣星

彩蛋是齐司礼变藏狐

  

齐司礼 ver.

 

“这些是什么?”这是这个清晨他对你说出的第一句话。

 

你撅嘴:“你平时都是给我说晨安的。”

 

齐司礼按住自己的额头:“晨安——以及,这些是什么?”

 

“痛衣啊~”你从衣橱中拿出一件,抖开给他展示,“我新设计的——卖得非常好,所以我就往家里带了几件。”

 

“几件?”他挑眉。

 

齐司礼翻了翻衣橱,拿出了五种不同的痛衣:“你想说的应该是几种吧?”

 

“哦对,齐总监的语文学得比我好。”

 

他捂住脸:“这你让我怎么穿上身?我今天……还要去工作。”

 

“穿这件。”你翻出了一件衣服,印刷的是他午睡时候的照片,“这件是卖得最好的,你穿去工作,绝对回头率超高。”

 

“……我什么时候需要回头率了?”

 

“哦对,总监的回头率本来就高。”但你还是把衣服往他身上一怼,“但是穿上这件,回头率会更高!”

 

“……不会。”

 

你一拍脑袋:“啊对对,总监什么都不穿时候的回头率最高!”

 

“……我是这个意思吗?”

 

 

 

陆沉 ver.

 

吃早餐的时候,他少见地没有换好应该换好的得体的西服,而是穿着睡衣就坐到了餐桌前。

 

“怎么了?”你歪着脑袋问他,一副不明所以的样子。

 

陆沉没有说话,沉默地把一片吐司放进了嘴里。

 

“怎么了?”你在一片面包上抹上草莓果酱之后,再次问他。

 

“……”他似乎不知道怎么去描述自己的问题,沉默了好一会儿,才终于道,“你穿的,是什么?”

 

“你的痛衣啊!”你回答得理所当然,你的衣服上印着他的大头照,“很帅的,不是吗?”

 

“夫人。”他把叉子放下,“你穿成这样,我没有意见,但是——”

 

他微微有些头疼:“我的衣橱里,为什么也全是这个?”

 

你眨巴着眼睛:“没有啊,这个是你的大头照,你的衣橱里明明还有别的款式,比如你洗澡……”

 

“咳咳。”他打断了你的话,“我不是指这个……”

 

“我的意思是……为什么,我的衣橱里,也全是这种衣服?”他脾气很好地问道。

 

“我说了没有!”你把嘴里叼着的面包放下,“明明不只这个款式的!还有其他的!”

 

“……”他深吸了一口气,告诉自己不能凶老婆,然后依旧笑着问你,“我的西服呢?”

 

“洗了。”你轻飘飘道。

 

“……全部?”

 

“嗯啊~”

 

“……”不能凶老婆,不能凶老婆,不能凶老婆。

 

救命。

 

 

 

查理苏 ver.

 

他心情很好地坐在更衣室的沙发上,不见丝毫的奇怪与不满意,反而是快乐地哼起了小调。

 

你故意为了整蛊他,把他衣橱中所有的衣服都换成了他的痛衣。

 

但是他居然没有感到丝毫的生气——没有感到!!!

 

真是不明白这人是怎么想的。

 

你叹了口气,挨着他坐在了沙发上。

 

“这些都是你给我准备的?”查理苏眉眼弯弯,揽过了你的肩。

 

你僵硬地点了点头。

 

“真是太棒了!”他惊呼道,“我完美的脸啊,都这样展示在了衣服上!真是完美啊!”

 

上了年纪的管家站在一旁,嘴角抽动,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

 

自家少爷这审美……没救了。该如何与夫人老爷交代?

 

查理苏挑了印着自己洗澡之前拍的照片的衣服,兴高采烈地在身上比划着:“你看这件衣服……真是太完美了,啊啊啊我完美的腹肌,完美的侧颜……”

 

管家爷爷痛苦地捂住了自己的脸——自家少爷这审美岂止是没救……简直是彻底没救了啊……

 

你坐在沙发上,已经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了,满耳只剩下了“完美”与“好看”这两个词——是你自己说出来的。

 

你真的痛哭流涕。

 

要是能再来一次的话,你一定不要在他的衣橱里装满他的痛衣了。

 

——你早该知道他如此自恋的。

 

查理苏转过身,又换了一件新衣服,正在询问你的意见:“夫人,好看么?”

 

——“好看。”

 

 

 

萧逸 ver.

 

“这些……”他讶异地看着你,“都是我?”

 

你点点头:“都是你的痛衣——照片都是我精挑细选出来的,怎么样,好看吗?”

 

“……”萧逸沉默了一瞬,“这种衣服,我还是第一次听说呢。”

 

你拿起一件,往他身上比划:“既然是第一次看到,那你一定很好奇吧?穿上身试试?”

 

他倒是很配合你,展开了自己的双臂,任由你拉着衣服向他身上比划。

 

“我以前看到过这种衣服——是用来应援的吧?”他一边任你比划,一边垂下头对你道。

 

“诶,你居然知道啊?”你有些惊讶。

 

“这是你设计的?”他答非所问。

 

你点点头,随即又摇摇头:“这种东西,不需要特意设计吧?只是把照片贴在T恤衫上而已。”

 

“倒也好看。”他笑眯眯地,接过衣服直接套在了身上。

 

你摆摆手:“你少奉承我,不过是贴个照片罢了,能有什么好看的?”

 

“这种东西可以扩大销售范围吗?”他主动道。

 

你用手抵住下巴:“可以倒是可以,不过你没有意见?”

 

萧逸笑笑:“能有什么意见?你能够销售出去,不也是你的业绩范围吗?”

 

他晃了晃车钥匙:“改天我也把我的赛车改成痛车——是这个叫法吧,然后装上这些痛衣去街上卖。”

 

“这样的话,应该可以卖出去更多吧?”

 

 

 

夏鸣星 ver.

 

“痛衣?”在你说出这种衣服的名字之前,他就已经准确地说出名字了。

 

你有些诧异:“你怎么知道?”

 

他笑得有些俏皮:“姐姐忘啦?我可是音乐剧演员——这种用来应援的东西,还是知道一些的。”

 

“你的公司以前做过这种东西拿来卖吗?”你好奇道。

 

怕是没有的——音乐剧这种高雅的东西,怎么会做出这种低俗的周边……

 

“当然卖过。”他回答得理所应当,“我作为音乐剧演员,卖这些东西可以增添我的人气——公司才不会拿这种可能存在红利的东西视而不见呢。”

 

“那……有做过这么多吗?”你指的是整整一个衣橱的痛衣,上面有着各种各样的夏鸣星。

 

“没有。”他摇摇头,“只是拿来卖钱而已,能有一两件就不错了,哪会设计这么多?”

 

“倒也没有设计什么……”这是你作为一个设计师的发言。

 

“姐姐,你做了这么多放在我的衣橱里——是想让我穿吗?”他翻了翻衣橱里的衣服,发现都是这个样子。

 

不想让你穿会做这么多吗……

 

你随手拿起一件往他身上比划:“我看看……这件就很不错嘛~”

 

他笑道:“姐姐只是随便拿了一件而已。”夏鸣星一边笑着,一边扒拉着衣橱里的所有衣服,“要是这些都是姐姐想让我穿的的话……”

 

“我就都穿给姐姐看~”

 

“一件一件地,每一件~”

 

“不会让姐姐的作品没用的。”

评论(17)

热度(1948)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