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兮

满船清梦压星河

当你假装不认识他们了

玉泽/宣望钧/凌晏如/文司宥/季元启




玉泽 ver.

 

当他一走进房间,你就故作惊讶地“啊”了一声,倒是把他吓得脚下一个踉跄。

 

“乖徒……又怎么啦?”他扶住屏风站稳,冲你笑笑。

 

“你是谁,怎么会在我家?”你装作害怕地退到角落,作出一副“你要是敢对我做什么,我就立马喊人”的姿态。

 

玉泽无奈扶额,朝你的方向走近了两步。你正玩在兴头上,见他这般,更是低下头缩成了一坨:“请……请不要伤害我……”

 

耳畔一股热流袭来——他竟已走到了你的身边,此时凑近了你的耳朵,轻轻呼出一口气:“你说不要便不要么?”

 

“那我这个采花贼岂不是很没面子?”他低低笑着,伸出一只手抵住你的胸口。

 

“既然姑娘不认识玉某……那在下就不客气了……”

 

“诶诶,玉泽,有事好商量!”

 

“哦?又记得为夫了?”

 

“那与为夫干些苟且之事又有何不可?”

 

 

 

宣望钧 ver.

 

“喂,你是谁啊?”你生气地冲坐在你座位旁边的宣望钧道,“男女授受不亲,况且……这是蕊儿的座位,我昨日便与她说好了的——竟未曾想,遇上你这个登徒子!”

 

宸王殿下就这样莫名其妙地成为了你口中的登徒子。

 

话说,你还是有点担心把他彻底惹生气后治你的罪。

 

啊……不过即使是惹生气了,宸王这种乖猫猫,应该一个亲亲能解决问题吧?实在不行,两个应该也够吧?

 

你盘算着,只见他眸里的光彩已经散去半数:“嗯……是我唐突了。”

 

“王妃,本王并不知是何处惹到了你,若是气了,朝本王撒撒气也未尝不可。”他抿唇,一挥衣袍坐到了你的身后,“但是本王就在这儿,陪着王妃,哪儿也不去。”

 

结果是你直接扑进了他的怀里,还一边感叹着你是宸王殿下一辈子的狗。

 

而他的嘴角勾起了一抹早就预料到的笑容。

 

诚然,他这样说与你听,是故意的。

 

 

 

凌晏如 ver.

 

“杵在门口做什么?今日风雪这般大,还不快进来。”他皱眉,取下了自己的大氅披在你的身上。

 

可你却并不领情,直直往后一退,先前便酝酿好的泪水就已经掉了下来。

 

他被吓了一大跳,随即眉眼便皆是风霜凌冽:“怎么?是谁欺负你了么?”不过寥寥几粒雪落于他的发间,淡漠的话语里也尽是肃杀之意。

 

“呜。”你抹着眼泪,“小女到底做错了什么,竟被押送至大理寺受审。”

 

这小妮子……莫不是有病?

 

凌晏如瞬间明白了你在装疯卖傻,于是也便陪你做戏,假作严肃地把你一把推开,冷淡地唤了人来:“给我把这个女人押下去——”

 

你止住了哭声,满脸疑惑地看向他——但他这副冷淡模样并不像是在开玩笑,一个很恐怖的想法在你的脑中升起——凌晏如他,被你惹生气了,并决定好好惩罚你。

 

你又嘤嘤起来。

 

他的下官都面面相觑,不知道到底该不该抓你这个首辅夫人。

 

凌晏如横眉一挑,冷冷看过去:“愣着做什么?还需要我教你们?”

 

完了,真的生气了。

 

他转身欲走:“洗干净,扔我床上,明白?”

 

……

 

你哭得更大声了。

 

 

 

文司宥 ver.

 

不要欺负一只笑里藏刀的狐狸——这句话是真的。

 

比如说现在,你就非常后悔。

 

“哦?徒儿在干这件事情之前,没有想过会有什么报应么?”他懒懒地倚靠在床头,怀中抱着欲哭无泪的你,“还是说,好徒儿料定为师不会生气?”

 

你乖乖窝在他的怀中,生怕待会儿的惩罚会因为你现在不恰当的举措而变得更加腰疼。你乖巧答道:“自然是想过的……”

 

“那你不怕?”他笑眯眯地,伸手把你的衣服褪去了几分,以示挑衅。

 

“……”呵,男人,你在玩火——但我畏惧了。

 

他微凉的指尖顺着你的脊椎滑下,又凉飕飕地道:“也是,你怕又如何——若是知难而退,那便不是花家的小郡主了。”

 

他笑道:“你可真是会带给为师惊喜呢~小郡主……”

 

事到如今,再也跑不掉了,你决定放手一搏,先下手为强——今夜谁把谁吃干抹净就还是个未知数。

 

你转过头去,却见他笑意吟吟地看着你:“看来,某些学子还不知道尊师重道是怎么一回事……”

 

“上我?你想得倒美。”

 

 

 

季元启 ver.

 

就是说,他对你一整个无语住了。

 

事情是这样的——你那天,去采莲子,结果不小心失足掉入了湖里。你会水,而且大夏天的在湖里泡泡也无所谓,但是当你看见季元启那着急的模样,心一软就想给他一个英雄救美的机会——于是,你就,沉塘了。

 

你被捞上来以后还假装晕上了一晕,搞得他在你床边寸步不离地守了一夜,期间还一直喋喋不休,以为你是真的昏迷,企图唤醒你。天知道,其实你几次差点笑场。

 

然后你决定与他上演一出落水意外失忆的戏码。

 

你装作悠悠转醒的模样,轻声道:“这……这里是哪里?”

 

他连忙凑了过来:“诶,花花,你醒啦?怎么样,还有没有什么地方难受?”

 

你躲开了他来扶你的手:“你是谁?”

 

“?”他愣在了原地,随即惊讶道,“你不记得我是谁了?”

 

你想了想:“这位公子,我们以前见过吗?”

 

“啊……真的失忆了……”他的呆毛都耷拉了下来。

 

本以为他会惊慌失措,但是——并没有。

 

他笑着坐在你身边:“不记得了也行——那些个陈年烂谷子的事情再也不会困扰着你。”他拉住你的手:“来来,小爷我给你好好讲讲小爷当年的英雄盖世

……”

 

他说,你不记得了才好。

 

他说,他想要他的小姑娘永远快快乐乐。

 

 


评论(104)

热度(5662)

  1. 共37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